守三尺讲台,洒桃李芬芳

时间:2019-09-12 14:58:31 来源:未知

守三尺讲台,洒桃李芬芳

—— 记衡东县优秀教师肖新元

肖新元,女,1975年1月12日出生,现任衡东县吴集镇双园完小教师,湖南科技大学英语本科教育专业。参加工作23年并多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小学阶段一直任教小学数学和英语教学。学生眼中的肖老师――笑脸可人,同事眼中的肖老师――严谨谦恭,能力有限却热情甚高,这是肖老师对自己中肯评价。

一、师德高尚 教育观念先进

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肖老师在思想上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与奋斗目标,她把热爱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注重为人师表,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立足本职,勤奋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文化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的技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端正教育思想,热爱教育事业,坚持教养并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日常生活方面,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做好领导交给自己的每一项任务。注重自身的师德修养,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同事及学生面前做出表率,力争成为一名大家公认的优秀教师。

二、有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有专业优化的知识结构

从教以来,肖老师一直坚持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业务上,经常阅读各种教育报刊杂志,参加上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如班主任培训,普通话培训,新课程培训,计算机能力提升培训,积极听专家讲座,并且到岳阳市许市中学、常宁市蓬塘中学、衡阳市人民路小学等先进课改学校参观学习,开拓了视野。所以,肖老师的数学和英语课上,旁征博引,知识丰富。教学中很好地落实了知识的传授,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在数学实践中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她的言行也在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倡导“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三、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

1、教学能力突出

多年的教学使肖老师能正确理解和运用教学大纲和教材要求,正确传授知识。能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教学,能书写工整漂亮的板书,能吃透教材的重点、难点。在教学实验和实践中,她一丝不苟,求真务实,讲质量,求效果,有特色。

2、教学经验丰富

作为一名在教育中战线耕耘了二十多年的教师来说,肖老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同的体裁有不同的教法,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方法。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在长期的教学一线实践中,她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①充分体现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模式——引导学生,让学生通过动手、动脑、动口的积极活动,获取知识,提升能力,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探究能力。②强调课堂教学素养——给学生多点微笑,多点尊重、多点赞美、营造和谐融洽的教学氛围,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③在教育教学中做好各个环节,特别是“研讨、教学、实践”三个环节。研讨——做到了根据教材,因地制宜备教法,根据学生备学法;教学——重基础、重技能;实践——做到学有所用,理论为实践服务。

作为一名老教师,肖老师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带头搞教研,经常开展教研活动,经常性的深入课堂听课,态度诚恳地指出问题。毫无保留的介绍自己成功的经验。她曾多次代表学校在各级各类教学研讨中作中心发言。

四、勇挑重担,成绩斐然

任教二十年以来,一直担任小学数学和英语教学工作,教了多届小六毕业班。不管是接手怎样的班级,哪怕是充当“救火队员”,肖老师都毫无怨言,因此,最好的班和最差的班学校领导都会放心交给她。

近几年来肖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她担任毕业班班主任,所任教的数学和英语人平分居全县前列,并为学校争得了“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教育教学提高奖”二块奖牌。2018年她接手一个差班当班主任,经过一年的努力,所任教的小学数学在全镇统考中名列第一名。在2019年的县抽考中,她所教的数学和英语都名列全镇第一名,在小学质量监测中人平分、优秀率、及格率都远超过了县平均线。

由于肖老师不懈的努力和上级领导、同事的关心。近三年获得了许多荣誉。2017年、2018年在教师节荣获镇“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2018年获得衡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19年又被评为衡东县优秀教师。

五、工作之余,笔耕不辍

     教育事业是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肖老师热爱教育,把教育当作自己的事业,“衣带渐宽终不悔”。所以对各项工作都能做到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正是有了这样的工作态度,加上各位领导的帮助,她有了很大收获。

工作之余,笔耕不辍,有多篇论文在各级评选中获奖:《浅谈农村小学英语的教学困惑》获国家级刋物《新时代教育》征文一等奖,教学案例《一堂英语公开课的思索》省级刊物〈教师〉杂志社征文一等奖,报送的课例《Unit 6 My Holiday》获教育部“优课”。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学工作者,肖老师深知,成绩永远属于过去,只有不断完善自我,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三尺讲台,以春蚕精神,蜡烛品格,为钟爱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这是她能做到的,也是她一定会做到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守三尺讲台,洒桃李芬芳
搜狐网友: ≈   波点
评论:当今社会别结婚,结了又离多麻烦.

网易网友:红酒 高跟鞋 性感seduce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淘宝网友:只傷身不傷心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天涯网友:哥只是寂寞
评论:坐地铁,是一项糅合太极,柔道,缩骨功的综合性运动。

凤凰网友:谁曾朝不保夕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湖南在线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