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十一黄金周购车好时节!帝豪、捷达、桑塔纳谁最值得买?

分享到:
 2020-09-27 13:24:05 来源: 阅读:-G0

随着金九银十汽车行业传统销售旺季到来,又到一年中最适合购车的时刻。对于想买一辆家用代步车的消费者来说,此时不买更待何时?7万家用A级轿车里,帝豪、捷达、桑塔纳都是历经市场验证的热门家轿,三款车型低至6万就能开回家。

中国冠军家轿——吉利帝豪

售价区间:6.98-9.88万元

帝豪身为吉利轿车谱系基石,无论是销量还是用户口碑,在中国品牌轿车当中绝对是当仁不让的冠军家轿。帝豪轿车上市十年,累计销量接近300万辆,多次蝉联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榜冠军,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上,是前十中为数不多的国产轿车。

动力方面,全新帝豪领军版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与CVT无极变速箱,其中,1.5L+CVT的车型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2N·m,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帝豪车身尺寸为4631×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优秀水平,其中越级的680L超大后备箱,甚至超越不少SUV车型,对于满足三口之家通勤来说绰绰有余。

内饰配置方面,帝豪的表现着实与其销量地位相匹配。不仅配置丰富实用,还拥有恐怖的越级实力。用料厚道、做工出色、科技感强,采用了时尚炫黑动感内饰配色,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感出色,高配车型的全液晶仪表搭配8英寸中控大屏幕,科技感爆棚,同级绝无仅有。

优势项配置方面,帝豪标配了前后盘式制动、TPMS胎温胎压监测、外后视镜电加热、铝合金轮毂、飞瀑式LED尾灯、大灯延时关闭、无骨雨刷、一键启动、皮质座椅、皮质D型多功能方向盘、后排6/4折叠座椅、车规级CN95滤芯等厚道配置。在豪华型增配了上坡辅助、电子驻车+Autohold、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皮质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多媒体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空调。

在此基础上,向上版等高配车型进一步配备了越级配置,例如全LED大灯、205/55R16宽胎、16英寸铝合金轮毂、大尺寸天窗、外后视镜电动折叠、7英寸全液晶仪表、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实时路况GPS导航、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配置。

换标老三样”——捷达VA3

售价区间:6.58-9.28万元

捷达品牌的诞生,大众旨在通过提升性价比将其独立为子品牌,作为入门级车型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国内市场,捷达VA3能够凭借大众品牌多年的口碑积累,在未来的市场进行开疆拓土与自主品牌在A级轿车市场正面对抗。

捷达VA3配备了大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5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AT自动变速箱,同样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7L,与大众老捷达动力水平几乎一样,处于够用能走的状态。

捷达VA3可以看做是老款一汽-大众捷达换标车型,外观延续了老款捷达的整体设计,前后灯组和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仔细观察依然是熟悉的味道。车身尺寸4501×1704×1479mm,轴距仅为2604mm,在空间表现方面逊于其他对手。

此外,自动空调、感应雨刷、后排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加热、ESP、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等配置也出现在VA3的高配车型中,与大众老款捷达相比算是进步不小,但内饰方面无论是用料、做工还是配置,与帝豪相比还是存在着不小差距,希望捷达VA3之后能够多一些实在,少一些套路。

平民大众——大众桑塔纳

售价区间:8.69-11.59万元

桑塔纳可谓是轿车销量榜上长期名列前茅的车型,其受欢迎程度一部分是来自于人们对大众品牌的信任,另一部分也因为这款纯国产的合资品牌车确实比较靠谱,耐用性和口碑都是口口相传。不过以三厢POLO平台复活的新桑塔纳,虽然在它的身上已经找不到与曾经的桑塔纳有任何联系,换装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的外观,桑塔纳依旧在造型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新鲜感,大众“套娃”的设计或多或少已经让人有些审美疲劳的感觉。

桑塔也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AT变速箱。其中,搭载6AT变速箱车型,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为145N·m,满足日常出行所需,不过整体表现中规中矩。桑塔纳的车身尺寸为4475×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后备厢容积466L。与科沃兹相比,桑塔纳在尺寸数值方面平分秋色,但在帝豪前全面处在了下风,实际空间表现与参数相当。

新桑塔纳在2019款满足国六排放后,两款配置分为了手动挡与自动挡对应的风尚、舒适版,标配了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启停等功能,主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ESP值得点赞,但桑塔纳前盘后鼓的刹车配置颇显寒酸,标配风尚版14英寸的钢轮毂与175/70R14的轮胎规格也显得厂家颇为吝啬,内饰方面全系塑料材质的方向盘、手动空调让人失望,希望后续的新版本能在刹车与轮胎规格、内饰材质、舒适性配置等方面做出提升。

通过以上盘点可以看出,同价位横向对比,吉利帝豪无论在空间配置还是产品性价比方面都更有看点,桑塔纳依靠“大众”的品牌光环在市场上博得了一席之地,捷达VA3靠大众三大件走平价路线。三款车型各具特色,横向对比来看,帝豪空间表现更好、配置更丰富,做工质感更优,无论是舒适性、科技性等均有领先表现处于细分市场前列,更值得选购。


推荐阅读:重庆企业新闻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