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一种可散热的面板保险丝座的制作方法

分享到:
 2021-04-16 10:25:05 来源: 阅读:-G0

本实用新型涉及面板保险丝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散热的面板安装保险丝座

背景技术:

保险丝座指用于安装保险丝的座子,保险丝座大类可分为:面板安装保险丝座、PCB安装保险丝座、引线式保险丝座,导轨式保险丝座,及汽车保险丝座,现有的面板安装保险丝座结构简单,保险丝安装在安装座的内部,安装座内部产生的热量难以散发,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保险丝以及安装座的损坏,从而给使用者带来经济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散热的面板保险丝座,具备可散发安装座内部热量的优点,解决了安装座内部产生的热量难以散发,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保险丝以及安装座损坏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散热的面板保险丝座,包括圆管,所述圆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触杆,所述第一触杆的底部延伸至圆管的外部,所述第一触杆的顶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顶部延伸至圆管的内腔,所述圆管的顶部连通有第一螺纹管,所述第一螺纹管的底部设置有过滤管,所述过滤管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孔,所述过滤管的底部且位于第一螺纹管的内腔固定连通有第一连接管,所述过滤管的顶部固定连通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外部套设有第二螺纹管,所述第二螺纹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箱,所述风箱两侧的底部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风箱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箱的底部且位于第二螺纹管的内腔固定连接有第二触杆,所述第二触杆远离第二螺纹管的内腔贯穿风箱并延伸至风箱的外部。

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管与第一螺纹管螺纹连接,所述第二连接管与第二螺纹管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风机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与风箱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风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开设通孔,便于风箱内部与外部空气的流通,通过开设过滤管,便于过滤管内部与外部空气的流通,通过设置第一螺纹管、第一连接管、第二连接管和第二螺纹管进行配合,能够使圆管与风箱连接在一起,同时便于圆管与风箱的拆卸,通过设置风机,能够对圆管内腔的保险丝进行吹风散热,便于散发安装座内部产生的热量,能够对保险丝和安装座进行保护,延长了安装座和保险丝的使用寿命。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触杆和第二触杆,便于与保险丝进行电连接,弹簧的设置对活动块产生一个力,促使活动块与圆管内部的保险丝紧密接触,避免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通过设置转盘,增大了风箱与手指的接触面积,便于风箱的旋转,方便对风箱进行拆卸。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2,一种可散热的面板保险丝座,包括圆管1,圆管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触杆2,第一触杆2的底部延伸至圆管1的外部,第一触杆2的顶部开设有凹槽3,凹槽3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簧4,弹簧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块5,活动块5的顶部延伸至圆管1的内腔,弹簧4的设置对活动块5产生一个力,促使活动块5与圆管1内部的保险丝紧密接触,避免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圆管1的顶部连通有第一螺纹管6,第一螺纹管6的底部设置有过滤管7,过滤管7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孔8,过滤管7的底部且位于第一螺纹管6的内腔固定连通有第一连接管9,第一连接管9与第一螺纹管6螺纹连接,过滤管7的顶部固定连通有第二连接管10,第二连接管10的外部套设有第二螺纹管11,第二连接管10与第二螺纹管11螺纹连接,第二螺纹管1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箱12,风箱12两侧的底部均开设有通孔13,风箱12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机14,风机14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6,固定块16的顶部与风箱12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风箱12的底部且位于第二螺纹管11的内腔固定连接有第二触杆15,第二触杆15远离第二螺纹管11的内腔贯穿风箱12并延伸至风箱12的外部,通过设置第一触杆2和第二触杆15,便于与保险丝进行电连接,风箱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盘17,转盘17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通过设置转盘17,增大了风箱12与手指的接触面积,便于风箱12的旋转,方便对风箱12进行拆卸,通过开设通孔13,便于风箱12内部与外部空气的流通,通过开设过滤管7,便于过滤管7内部与外部空气的流通,通过设置第一螺纹管6、第一连接管9、第二连接管10和第二螺纹管11进行配合,能够使圆管1与风箱12连接在一起,同时便于圆管1与风箱12的拆卸,通过设置风机14,能够对圆管1内腔的保险丝进行吹风散热,便于散发安装座内部产生的热量,能够对保险丝和安装座进行保护,延长了安装座和保险丝的使用寿命。

使用时,旋转转盘17带动风箱12旋转,风箱12带动第二螺纹管11旋转,使第二螺纹管11远离第二连接管10,将保险丝放置在过滤管7的内腔,对第二连接管10与第二螺纹管11进行连接,风机14运行,对过滤管7内腔的保险丝进行吹风,过滤管7内腔的热量通过过滤孔8散发至过滤管7的外部,达到散热的效果。

综上所述:该可散热的面板保险丝座,通过圆管1、第一螺纹管6、过滤管7、过滤孔8、第一连接管9、第二连接管10、第二螺纹管11、风箱12、通孔13和风机14的配合,解决了安装座内部产生的热量难以散发,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保险丝以及安装座损坏的问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更多面板安装保险丝座内容,请访问RS PRO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