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9行万里见证山乡巨变 哈弗H9纵贯中国之旅打卡川西秘境

分享到:
 2021-07-24 15:44:08 来源: 阅读:-G0

近日,“9行万里,看大国百年”哈弗H9全国粉丝纵贯中国之旅在成都弘扬伟大抗震精神,见证震后灾区稳步重建、日益繁荣,并传承凝聚百年新国力后,7月20日,车队再次启程,一同向川西秘境“莫斯卡”驰骋。莫斯卡承载着中国悠久的文化底蕴,同行者怀着崇敬的心情畅谈这片秘境上古老的文明史记,探讨并分享瑰丽璀璨的民族文化。深林、草原、冰河孕育了出当地多样的地貌,也使其成为哈弗H9出众性能的试炼场。车友们在哈弗H9的陪伴下走进村落,沿循历史的车辙,探寻不朽的生命印迹,感受莫斯卡传承百年的精粹文化。

车队清晨自成都出发驶向丹巴,高速上宽敞空旷的路面让哈弗H9车队有了策马奔腾的空间。哈弗H9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165kW的最大功率和385N·m的最大扭矩,匹配换挡迅速的采埃孚8AT变速器,车友们每踩下一脚油门,动力都释放得快、狠、准,没有丝毫懈怠之意。高速路上,长时间的驾驶让车友略感疲惫,打开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系统可以通过预先设定好的速度自主控制油门,并根据前车运动状态智能加减速,始终保持安全跟车距离,让车友们不必在油门、刹车之间频繁挪动右脚,只需手握方向盘就能轻松驾驶。

从丹巴到莫斯卡的沿途中,有一眼望不到头的草原,还有上万年形成的冰河地貌。但是这一路并不好走,丹巴通往莫斯卡唯一的道路便是翻越海拔近五千米的金龙雪山,颠簸崎岖的土路更是长达三十公里,山地地势高低错落,处处都是独具特色的别致景观,同时也处处充满挑战。

面对如此复杂多变的地形,哈弗H9搭载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可随时根据路况变化,瞬时调整四轮动力分配,在驾驶途中为车辆提供了强大的牵引力,从容应对蜿蜒起伏、颠来簸去的碎石山路。面对沿途中多急弯的山路,车友们更实际感受到了哈弗H9悬架系统兼具运动性与舒适性的优势,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具备优秀的横向刚度,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具有很强的稳定性,两者相辅相成,能有效控制过弯时的车身侧倾,提升车辆弯道操控性。沿途山路中不乏有极窄的环境,哈弗H9配备360全景影像功能,可以帮助车友们有效消除视野盲区,将车体与障碍物的距离精准控制在毫厘之间,轻松通过。

正是因为此前的重重困难,才使得莫斯卡依然保持着那份特有的宁静。当车队到达莫斯卡村落以后,车友们可以看到这里的康巴藏族人至今仍保留原始的游牧状态,从莫斯卡人的眼神当中依旧能看到清澈、祥和。但与几年前不同的是,莫斯卡现在已经家家通水通电,部分路段还已经修路、修桥,这些沉浸于莫斯卡肌理之中的文明与美丽,也正是甘孜藏族自治州近年来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乡村的缩影,凝聚起藏族人民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的“大国百年力量”。

因不主张杀生,莫斯卡人与动物和谐相处,遍地都是胖嘟嘟的土拨鼠,车友们拍出许多与土拨鼠嬉笑玩耍的大片。随着哈弗H9车队逐渐往村落深处行驶,原始的砂石路和雨季造成的泥泞路为车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通过泥泞路段并保证车队之间的安全行进距离,车友们开启了CCO低速越野巡航功能,车友们无需频繁控制油门和刹车,只需专心控制方向,电控系统会依据每个车轮的附着力自动分配动力,从而在复杂路况上协助车友轻松通过。

这是一个还没有被世俗过度染尘的静谧地方,这是一个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地方。在莫斯卡,有最美的草原、迷人的林丛、雄伟的雪山和自由翱翔的雄鹰,让人心之向往。同时,从成都到莫斯卡的沿途覆盖了丰富多变的复杂路况,更堪称是天然的试车场,这不仅增加了这趟旅行的趣味性,更充分展示出哈弗H9的综合性能。“9行万里,看大国百年”哈弗H9全国粉丝纵贯中国之旅的下一站即将在贵阳启程,哈弗H9和车友们还将在沿途中书写怎样精彩的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