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游左公故里,尝国色天“椒”!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推广周火辣开启

分享到:
 2022-05-11 17:27:09 来源: 阅读:-G0

游左公故里,尝国色天“椒”。5月11日,2022岳阳湘阴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推广周在“辣椒小镇”樟树镇火辣开启,游客徜徉田野之间,尽情感受乡村旅游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宣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副市长魏淑萍,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一起按下活动启动按钮。刘世奇针对湘阴县域文旅资源、产业发展、旅游线路等作现场推介。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湘阴县委、县政府承办,以湘阴农业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为核心,通过“线下节会+线上宣推”,助推湘阴打造“中国鲜椒第一县”。目前,该县已规划建成以樟树港辣椒为主的湘阴高品质辣椒基地1.5万亩,正在编制“中国鲜椒第一县”发展规划。

开幕式现场,媒体记者连线西安、武汉、广州、深圳实地探访,展现樟树港辣椒在全国各地的火爆程度。农业专家就樟树港辣椒的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多角度、多维度、全方面解析,一批樟树港辣椒生产企业与省内外30家知名餐饮企业签订了辣椒订购协议。

仪式上,湘阴县政府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担任“湘阴智库”顾问,樟树镇文谊新村聘请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李建安教授为首的专家团为村集体提供产业发展技术支撑。

张霞希望,湘阴继续深化农业产业链,以现代农业带动乡村旅游,持续扩大乡村旅游消费,培育和打造旅游新业态、新消费。岳阳市各县(市)区要携手并进,做大做强区域文旅经济,推动岳阳市文旅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岳阳力量。

龙志刚指出,“樟树港辣椒”已成为湖南农产品走向全国的一张名片,希望湘阴以此为契机,擦亮湘阴乡村旅游这张名片,做强樟树港辣椒特色品牌。

“湘阴有历史人文可鉴、江湖山水可游、千年名窑可赏、特色美食可享。”魏淑萍说,当前,湘江新区湘阴片区成为“强省会”战略的重要阵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湘阴、宣传湘阴、推介湘阴,到湘阴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活动现场举行的湘阴县农特产品展上,三塘藠头、南湖干菜、杨林寨食用菌、长康食用油、义丰祥调味品等湘阴“十珍”产品以及湖鲜食材、岳州窑文化产品等,为湘阴优质农特产品与文化旅游资源代言。首次推出的樟树港辣椒饼,让现场观众一饱口福。

据了解,2016年起,湘阴县已举办6届樟树港辣椒节。本次推广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15日,“辣椒快手”亲子采摘、柳庄游园会、文化旅游推介、美食推广周——走进五星级酒店、走进商超等活动将在长沙、湘阴两地轮番上演。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