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摄像头部件订单太多,索尼不堪重负,道歉:真的忙不过来了!

分享到:
 2021-01-23 11:35:27 来源: 阅读:-G0

国产手机厂商竞争愈发激烈,每次各大厂商召开的新机发布会都上演了一出精彩好戏,夸自家产品性能好的同时也不枉cue一下友商。现如今,各大手机厂商之间的比拼不仅仅体现在手机性能、手机价格方面,摄像头方面的表现也是各大厂商角逐的一个新赛点。

摄像头部件订单太多,索尼不堪重负,道歉:真的忙不过来了

大家都知道,现在拍照已经成为一种新潮流,很多人都热爱拍照,但单反价格有太高,对于非摄影爱好者来说投资成本还是比较大的,而手机恰恰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出门在外也比较方便,所以手机拍照功能表现如何也成为消费者购机时重点考虑的因素。对此,各大手机厂商也在摄像头上面发力,疯狂堆镜头,提高手机像素,现如今三摄四摄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像素也是越来越高,1亿像素的手机都已经问世了,可见手机摄像头的发展有多迅猛。

手机厂商对手机摄像头的执着也让图像传感器巨头索尼赚得盆满钵满,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采用了索尼的图像传感器,苹果和华为也不例外,即使现在手机市场处于寒冬期,销量不佳,但是这也并未影响索尼的业绩。

摄像头部件订单太多,索尼不堪重负,道歉:真的忙不过来了

​然而,随着手机摄像头越多,索尼的工作量也在逐步增多。近日,外媒报道称,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增加镜头数量,导致索尼产能不足,即使1天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生产,也不能满足合作方的需求,需要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索尼第二年保持假期期间生产线全开的状态了,由此可见手机镜头的需求量有多大。

对于此事,索尼半导体负责人表示,手机镜头的需求量太大自己真的是太难了,本财年索尼在半导体业务上的支出达到26亿美元,和此前相比提升了一倍多,尽管如此,索尼还是准备继续开设新工厂,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同时,他还向受到影响的客户致歉,表达自己的歉意。

摄像头部件订单太多,索尼不堪重负,道歉:真的忙不过来了

​前段时间,台媒报道称,因为镜头传感器需求旺盛,索尼将部分图像传感器订单交由台积电进行生产,这也是索尼首次将镜头传感器的业务转移出去,不知道台积电能否担起重任,帮助索尼解决镜头传感器产能不足的问题?未来索尼在图像传感器市场中的份额能否再次提升?

推荐阅读:锦州都市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