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中国最冷门手机崛起:一年能卖出1.2亿部,三星苹果也得甘拜下风!

分享到:
 2021-01-21 11:41:35 来源: 阅读:-G0

若不是美国打压华为,说实话,在手机领域今年的世界第一绝对不再是三星。然而,“西方不亮东方亮”,华为在中国市场斩获颇丰,事实上,这也保住了华为冲击世界第一的希望。

中国最冷门手机崛起:一年能卖出1.2亿部,三星苹果也得甘拜下风

不可否认,除了闻名世界的华为,其实中国还有众多能够与苹果和三星一较高下的手机品牌。如在印度市场称霸已久的小米手机;在东南亚顺风顺水的vivo和oppo;在美国大卖的一加手机。

不过,很多人没有注意过的是,中国手机如今也已征服非洲大陆,然而这个手机却和我们所熟知的华为、小米、三星、苹果甚至VO等众多品牌无关。事实上,它算得上一部中国最冷门的手机,大多数国人根本没有使用过甚至见过。其实它就是“非洲之王”—传音手机。

中国最冷门手机崛起:一年能卖出1.2亿部,三星苹果也得甘拜下风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传音,那就是“现代版扫地僧”。虽然在国内连排名都找不到,但传音海外年出货量却达到惊人的1.2亿部,堪称世界级的手机巨头。据媒体报道,如今传音出货量已超过三星、苹果等一众国际巨头,甚至已高居全球第四位。

如果说苹果手机靠技术和系统取胜,华为靠创新称王,小米靠营销发家,那么传音成为“非洲之王”,则靠的是类似拼多多的玩法:价格低。不过,传音能持续占据非洲市场,恐怕单靠价格低也说不过去。事实上,传音真正的秘密武器就是解决了非洲人的拍照问题。

中国最冷门手机崛起:一年能卖出1.2亿部,三星苹果也得甘拜下风

大家都知道,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近些年中国和非洲的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在中国的帮助下,非洲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同时,中国质优价廉的产品在非洲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很显然,传音功能机恰恰出现在非洲本世纪最大的“风口”上,不火都很难。

在西方人眼中,非洲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事实上,目前很多非洲国家位居是全球最贫穷的国家之列。然而,那是因为西方人不知道传音的厉害。目前传音手机研发成本极低,据相关媒体统计,传音大部分功能机的售价都在20美元左右,而其智能机的价格也仅仅30美元左右。这一点连苹果和三星,恐怕都得甘拜下风。

中国最冷门手机崛起:一年能卖出1.2亿部,三星苹果也得甘拜下风

由于奉行的是“农村包围城市”,薄利多销战略,于是传音在非洲一战称王,甚至还打败了苹果、三星甚至华为等世界巨头。公开资料显示,去年9月,传音的出货量高达1100万部,全年出货量达到1.2亿部。

作为中国最冷门品牌,传音的发展如今更进一步,目前已在非洲建立起了强大的销售网络。如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在它们广大贫困的农村,如今处处活跃着传音的身影。

中国最冷门手机崛起:一年能卖出1.2亿部,三星苹果也得甘拜下风

毫无疑问,放眼全球也只有传音才能做到,在非洲消费能力如此低的情况下,让他们用得起手机。说实话,“非洲之王”也不是谁都可以做的,但中国的传音却做到了,这难道不是一个新的世界奇迹吗?

推荐阅读:珠海生活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