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诺基亚语音助手MIKA来了:或为MWC造势!

分享到:
 2021-01-23 05:46:08 来源: 阅读:-G0

随着苹果、三星、谷歌以及亚马逊等巨头涉足AI语音助手之后,诺基亚也加入了该领域。近日,传闻诺基亚将推出一款名为MIKA的语音助手,或为即将到来的MWC造势。

诺基亚语音助手MIKA来了:或为MWC造势

据悉,MIKA名字是个缩写,其完整意思为“多用途直观知识助手”,而MIKA的背后是诺基亚的认知服务平台,在这里,芬兰巨人用增强智能和自动化学习让工程师能快速掌握大量工具、文件和数据。

诺基亚语音助手MIKA来了:或为MWC造势

该名称是在诺基亚内部的一项文件中被发现的,该文件描述了一款可以实现移动设备和网站上的人机语音交互软件。尽管文件中出现了拼写错误,但报道称,很有可能是诺基亚法律团队犯了极不常见的错误,并不代表文件的真实性存疑。

与Siri或Alexa不同,诺基亚MIKA主要负责从网络上截取专家意见来回答工程师的提问,不支持查询天气或帮用户开关等功能,因此或将让未来智能语音助理市场格局产生极大变化。

目前,该MIKA助手主要方便工程师和电信运营商使用,或将为一个月后开幕的MWC造势,相信届时会是展会的焦点。

诺基亚语音助手MIKA来了:或为MWC造势(techweb)

诺基亚语音助手MIKA来了:或为MWC造势(图源:Nokia)

诺基亚语音助手MIKA来了:或为MWC造势诺基亚语音助手MIKA来了:或为MWC造势
推荐阅读:武汉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