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声艺术家大兵长沙收七徒,湖南相声后继有人

时间:2019-11-13 08:34:20 来源:未知

11月11日下午4点,相声艺术家大兵先生在长沙隆重举行收徒仪式,此次总共收7位徒弟,分别是黄荣、邱玉初、孟凡辽、张逵、余扶贫、周茂、黎红谱,他们进入笑工场从事相声表演都有至少三年以上,今天在各级领导、行业前辈的见证下,终于学有所成,得到了同行同业的认可。整个拜师仪式遵循相声界传统,简单隆重,收徒仪式得到圆湖酱酒的大力支持。

仪式伊始,大兵先生携夫人居中就坐,周卫星、刘颖、赵卫国分别担任引师、保师、代师见证拜师仪式,这也是相声界拜师的一大特色,徒弟代表张逵发言,对各位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众徒弟给师父师娘敬拜师茶,师徒互赠信物。仪式上,大兵先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各位介绍三位已故的湖南相声的大德先贤,他们分别是欧德林、彭延坤和杨志淳三位先生,大兵尊三位为长沙相声共同的开山鼻祖。

七位新徒和引师周卫星、保师刘颖、代师赵卫国合影留念

保师要向师父及观众保证徒弟的人品。于是,保师刘颖语重心长,向年轻的相声演员们交代了“五道两做”:守正道、懂规矩、重情义、知荣辱、能进退,做人吃亏、做艺吃苦。

大兵介绍,湖南相声界有三位已故的的先贤,他们分别是欧德林、彭延坤和杨志淳三位先生,大兵尊这三位为长沙相声共同的开山鼻祖。对于收7位年轻人为徒,大兵表示,“只要喜欢相声的年轻人需要帮助,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7个年轻人拜在我门下,我要对他们的艺术负责,对他们的言行负责。我们笑工场做了十年 ,我们没有白做,我们为湖南曲艺界培养了一批曲艺新秀,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他希望徒弟一辈子爱相声,“要想着如何为相声添砖加瓦,而不是从中索取什么;珍惜机会,把相声界的前辈都当做老师,团结同道中人,这样湖南曲艺界才能恢复活力。”

大兵寄语弟子:“我希望我所有的徒弟这一辈子都要热爱相声这门艺术,不要有所保留,不要做一个业余爱好者 ,一定要做一个职业人,要有这一辈子,不干相声,毋宁死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相声这门艺术搞好,真正为它添砖加瓦。我觉得每一个相声从业者都要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我能为相声做点什么,我能为中国的相声贡献点什么!我希望新一代曲艺人除了在老师身上学艺,还要向曲艺界的老前辈、同道中人学习,让湖南曲艺界紧紧团结在一起,这样湖南曲艺才会重拾活力,重新走向辉煌。”

七位新徒,左起:黄荣、邱玉初、孟凡辽、张逵、余扶贫、周茂、黎红谱

湖南相声的发力点在哪里?在大兵看来,相声发展的关键还在于创作,大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派相声好在哪,就是作品好,这也是南派相声最大的特点。”同时大兵要求7位徒弟,“拜在我门下,学的不是相声表演艺术 ,而是要成为相声艺术家,跟着我学的不是如何表演而是文学,是创作,你们要争取成为一个相声作家。这才是我的教徒之法,也是我的成功之道,希望在你们身上得到复制。”

收徒仪式在全部徒弟合影中圆满成功。大兵先生收徒仪式结束后,李金斗先生也在长沙喜收一徒,湖南著名青年相声演员熊壮也拜在李金斗老师门下,成为大兵的师弟,正式成为中国相声传承谱系中的一员,最后李金斗先生带着全部相声后辈向相声泰斗赵振铎的照片鞠躬。

晚上8点在笑工场新湖南大厦剧场进行了收徒仪式庆典演出,本场晚会笑工场拿出了最火阵容,新收徒弟亮相也有不俗表现,还有相声前辈李金斗、刘颖、方清平助阵,现场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观众开怀大笑,可谓笑星济济一堂,观众流连忘返。祝愿大兵先生带领笑工场全体演员崇德尚艺,勇攀艺术高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无愧于人民的艺术精品。

长沙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胡述斌,长沙市文联副主席谢胜文,长沙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小军,长沙市群众文化馆馆长刘新权等有关领导兴致勃勃地见证了仪式。

主持 周卫星

口技《百鸟争鸣》(张逵)

相声《一只绣花鞋》(左起:聂文、茂茂、刘刚、李丹、大雄、孟孟、骑骑、彭程远)

相声《一只绣花鞋》(左起:茂茂、刘刚、大兵、李丹)

相声《名家名段》(刘颖、李金斗)

相声《K歌之王》(熊壮、刁子)

小品《家有嫌妻》(童鸣、蠢得死)

相声《谁说我跑调》(方清平)

相声《领奖金》(左起:大兵、蠢得死、赵卫国、熊壮)

现场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观众开怀大笑,在笑工场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双十一,可谓笑星济济一堂,观众流连忘返。愿笑工场在大兵的带领下崇德尚艺,勇攀艺术高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无愧于人民的艺术精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著名相声艺术家大兵长沙收七徒,湖南相声后继有人
淘宝网友:不三姑娘 #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搜狐网友:你真叫我作呕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天猫网友:浅笑忧伤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其它网友:血统 FackEdison◎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腾讯网友:理战  Free
评论:我谈过最长的恋爱,就是自恋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湖南在线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