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汇聚数据湖,统一资源池,华为携手株洲公安局打造警务云

分享到:
 2020-07-27 15:05:27 来源: 阅读:-G0

  株洲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是中国老工业基地。京广铁路和沪昆铁路在株洲交汇成为中国重要的“十字型”铁路枢纽。株洲是长江中游城市群成员、长株潭城市群三大核心之一,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一部分。

  近日,株洲市人民政府和华为开展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在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云数据中心、5G、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推进信息产业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旨在加速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2017年,株洲市公安局开始和华为展开深入合作,制定株洲“智慧警务新生态”总体架构“12345+N”。其中,“1”为“一个愿景目标”,即株洲智慧警务新生态;“2”为“两大战略驱动”,即改革强警战略和公安大数据战略;“3”为“三步行动计划”,即智慧警务新生态的三年规划(2019—2021);“4”为“四大核心工程”,即数梦工程、智创工程、织网工程、普惠工程;“5”为“五大应用体系”,即智慧情指、智慧侦查、智慧防控、智慧民生、智慧建警;“N”为拓展应用体系。华为坚持“平台+生态”战略,采用自主研发、开放解耦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架构,联合行业内最优秀的合作伙伴,打造了最开放、最先进、最安全、最好用的警务云大数据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在现有平台上部署价值应用,快速上线呈现实战效果,展现警务云的价值。

  警务云二期项目基于云平台和数据湖提供的服务能力,支撑警种实战应用快速孵化与创新,有效的解决了株洲公安局遇到的如下挑战:

  一、部门警种分散建设,形成数据孤岛,跨警种协同作战困难。

  本次项目通过统一部署华为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汇聚了公安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形成一个“数据湖”,各个警种按需调度,保证数据最大化使用,打破传统数据难打通的问题,支撑了更多的实战应用。

  二、受限于传统技术架构和应用模式,导致应用创新和共享不足。

  华为通过采用业界开发的架构,遵循标准,开放解耦,聚集业界优秀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了一个生态圈,通过打造“警务大脑”,助力“智慧警务”,实现应用持续演进开发。

  三、服务支撑不足,资源不可视。

  通过运维平台和资源运营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运营运维的“四化”,即可视化、自主化、标准化和智能化,资源利用率得到有效的提升。

  借助华为警务云解决方案,株洲公安警务数据实现了进一步发展,有效提升了一线民警办案效率。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华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对株洲公安局的持续投入,项目交付以来,这套系统为公安作战带来了便利,体现了信息化的技术创新,让一线民警切身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推荐阅读:手持吸尘器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