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永兴县二医院:全院厉兵秣马 春节沉着奋战

分享到:
 2020-01-31 12:10:14 来源: 阅读:1G0

(曹阳、曹代华、邝应球)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人心!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主动取消休假安排,坚守岗位。县二医院领导们以院长曹阳牵头、及时制定了方案、先后在春节前就成立了专家组、救治组。每一个临床科室都组建了突击队。每一支突击队至少由一名医生和和一名护士组成。如果大量发热病人涌入发热门诊,突击队队员将到发热门诊增援。第二、第三梯队医护人员随时做好增援的准备。为马田镇人民的健康立下“请战书”!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值得敬畏的逆行者!在县二医院有一群可爱的人,24小时守卫着急诊科、感染科和发热门诊,坚守着马田附近10万人民的健康防线。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他们感到义不容辞。急诊科一线人员也每天严阵以待,做好预检分诊工作。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全院的行政、后勤人员、医院的医生、护士纷纷决定坚守一线。所有院领导、科室主任、关键岗位的医生全部停止休假,很多护士、行政和财务、护理部人员也主动留了下来;用一名从事多年的公共卫生的医生说,这是公卫人对初心使命的践行。这句话,字里行间涌动的是对患者的使命,是甘愿用己所长挽救万千生灵的信念和决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这是2020年庚子鼠年的除夕日,对医护人员而言,本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春节。但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忽至,这个春节对白衣战士而言,在一如既往的坚守中,又显得格外不寻常。在正常医疗之外,他们还担负着疫情防控的重任。发热门诊科只是全院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在阖家欢聚的春节里,永兴县二医院全院医护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用一如既往的辛勤付出,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保卫战线上,守护着马田人民的健康。

医院红火的灯笼依旧, “通风洗手戴口罩 、平安健康过年好”、“人人务必戴口罩就医发热门诊找”等提示语,既显示着医院人疫情防控的决心,又体现着医院人工作中的细心。 在医院各门诊病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工作着,门诊和住院部病房管理一丝不苟,医疗工作在忙碌中平稳有序进行。不同以往的是,一些医生脸上的防护口罩和特殊科室人员的防护工作服,显得格外“抢眼”。

永兴二医院院长曹阳说:“在保障春节假日期间医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基础上,全院上下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医院加强了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尤其强化了感染疾病科、急诊、发热门诊等重点岗位的值守。”

“春节医院的平稳有序,继续为广大患者提供温馨体贴的就诊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正是全院干部职工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加班加点奋战换来的结果”,二医院党总支书记曹代华说。 二医院的领导们坚持同临床医护、医技人员们一同轮值班,从无怨言。他们从节前就开始每天在坚守。医院的年轻医生说,院领导们每天在这儿,年轻大夫们就仿佛有了主心骨,他们就不那么紧张害怕了。 连日来,在院领导亲临指挥下,医院行政办、医务处、护理部、急诊科和发热门诊、仓库中心等多科室处室各司其职,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职能保障部门中层节日期间均在岗在院或在马田待命,全院一盘棋,通力合作守护马田人民健康。

县二医院院领导每日坚持下临床科室走访,走访中,为一线值班人员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对医务人员们以工作为重,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在疫情防控压力下,自觉担负重任表示衷心感谢。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永兴二医院院长曹阳反复叮嘱大家,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工作的同时,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要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也要做好医护人员自身的安全防护。尤其在急诊科和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们克服各种困难,保证科室24小时值守,尽管身着防护服有诸多不便,他们工作仍一丝不苟。在猝不及防打响的战役中,在高强度的工作负荷基础上,有了医院领导们真诚的关怀,温暖着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心。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