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随行付以产业扶贫精准助老 播撒关爱老人公益种子

分享到:
 2019-12-26 13:25:38 来源: 阅读:1G0

12月8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当前,我们还有许多难题需要深入解决。其中,随着老龄化速度的加快,贫困地区老年人的问题急需解决,我们应该进一步发挥相关机构的作用,并联系社会各界对人口老龄化的财富支持,凝心聚力,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敬老为善,助老为乐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益组织“行一善”义工团队坚守的公益理念之一。2017年成立以来,“行一善”公益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慈善活动帮扶了贫困地区的老人,播撒下了敬老、爱老、助老的公益种子。

以行动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留守老人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多数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创业,高龄、低收入的留守老人逐渐成为贫困乡村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国家贫困村的涵江村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近几年,因大批农村青壮年劳动力涌向城市,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单一的涵江村陷入经济停止发展状态。当地经济收入低、生活质量差的留守老人更成为了摆在涵江村面前首要的难题。

image.png

为了有效改善当地老人的生活现状,2019年5月23日,“行一善”义工团队走进涵江村,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系列公益活动。活动中,“行一善”义工团队捐出善款9万元整,用于帮扶老人发展艾草种植业,并以此逐步激活老年人观念转变,消除“等、靠、要”思想,催生“内生动力”,将“输血”变为“造血”。通过最大化地利用土地资源,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产业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留守老人收入,进一步提升留守老人整体幸福感,达到了精准扶贫的目的。

除此之外,随行付爱心行动小组还筹集资金购买粮油、被子、农机具等物资,对留守老人逐户走访慰问,将慰问品送到留守老人手中。

敬老爱老送温暖,以行动慰问孤寡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对贫困地区留守老人进行帮扶的同时,“行一善”义工团队还十分关注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2018年重阳节当天,“行一善”义工团队携手多家爱心企业,一路颠簸、深入刘家堡城市社区老年人家里,为社区内10位孤寡老人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爱心红包等物资,并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送上了节日祝福,让老人们切实地感受到了久违的关怀和温暖。

image.png

“行一善”公益俱乐部作为随行付公益事业的一项长期战略,成立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并已经累计帮扶了2万多名学生、1000多位孤寡老人、上百位残障人士。公益活动涵盖助学、助老、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将爱心的种子播撒到了真正需要的地方。

未来,“行一善”义工团队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自身优势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吸引更多爱心企业、人士关注慈善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 北国网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