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坚持早餐喝“开水冲鸡蛋”,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

分享到:
 2019-12-26 14:34:04 来源: 阅读:1G0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食材了,虽然近些日子鸡蛋的价格有点不稳,但依旧影响不了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作为营养最为全面的鸡蛋,也有多种多样的美味吃法,有人喜欢吃煮鸡蛋,有人喜欢煎鸡蛋,也有人喜欢吃鸡蛋羹。但今天,我们要说的鸡蛋吃法,你未必尝试过:开水冲鸡蛋。


坚持早餐喝“开水冲鸡蛋”,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


没错,开水冲鸡蛋就是直接将鸡蛋打入碗中,用开水直接冲倒在鸡蛋上,水温的缘故,鸡蛋也会随之由原来的黄色变成白色。湖北的美食,醪糟鸡蛋,大概也就是这种做法,只不过它是先将醪糟煮沸后,然后再加入鸡蛋打散,搅拌使得醪糟与鸡蛋充分融合。醪糟鸡蛋,可以在寒冷的冬日,为我们带来温暖营养和香甜。


坚持早餐喝“开水冲鸡蛋”,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


坚持早餐食用“开水冲鸡蛋”,会有啥好处?

说到好处,我们当然不能说它有什么独有的功效了,只不过是鸡蛋的另一种做法而已。而这件事最可贵的地方是在于:“坚持”二字,如果每天都能坚持吃早餐。比如说,在每一个冬日的早上,喝上一碗热乎的鸡蛋汤,何尝不是一件有益身体健康的事情呢。至少,在天气相对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早晨喝上一碗鸡蛋汤,可有效缓解喉咙问题,起到止咳的作用。

当然了,喝“开水冲鸡蛋”最好不要放糖,因为容易因为糖摄入超标,而导致肥胖的产生。如果忍受不了这样做的腥气,踏实的吃煮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


坚持早餐喝“开水冲鸡蛋”,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


辟谣时间:鸡蛋不能和豆浆同食?

这个传言可谓甚广,大意是:由于豆浆中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能够抑制蛋白质的消化吸收,降低营养价值。

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但是不要忘了,我们喝的豆浆是要煮熟的,煮熟的豆浆其蛋白酶抑制物的活性也会被破坏,这样就不会影响到鸡蛋里的蛋白质了。如果没有被破坏,那么不仅是鸡蛋,大豆蛋白自身的消化吸收也会受到影响。所以,鸡蛋和豆浆不能一块吃的说法是不靠谱的。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