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美容仪受到市场热烈追捧

分享到:
 2019-12-26 13:24:50 来源: 阅读:1G0
美容仪受到市场热烈追捧

□ 本报记者 李豪悦

对一些爱美的消费者来说,护肤品效果甚微,医美价格不但昂贵,对时间成本也有要求,于是在无孔不入的广告和“懒人经济”催生的购物欲下,家用美容仪在近几年进入飞跃式发展,成为众多女性消费者的“心头好”。

销量“全面开花”

家用美容仪市场步入春天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韩国四大美体仪品牌Ulike、Omelon、Cellreturn、DPC联合中国电商巨头发布新款美容仪的消息。事实上,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国际美容仪品牌,如以色列的TriPollar、日本的Dr.arrivo以及雅萌等都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与国内电商展开合作,而这些动作的背后,离不开近几年中国消费者对家用美容仪器的热情购买。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家用美容仪器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有研究表明,中国市场的美容仪器销售额预计从2017年到2020年,达到82.6亿元人民币。

国内电商平台给出的数据也进一步印证了美容仪市场的火爆。数据显示,京东平台个护电器销售增长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年平均增长率达70%,其中,美容仪器在2017年时的销售就比2015年增长超过10倍。无独有偶,天猫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容仪品类增速近100%。2019年双11美容仪器售出超25万件,成交额同比增长44%。

更早之前,英敏特发布过的一则消费报告就提到,早在2017年,在20—49岁的中国女性城市消费者当中,高达59%的人表示曾经使用过至少一种家用美容仪。谈到中国消费者对美容仪的购买,Ulike CEO潘玉平表示,医美技术类美容仪产品的涌现,正在推动医美技术走向家用化,“我们在调研中发现,过去美容院中常见的脱毛、护肤、美容类等项目,都开始出现在中国普通消费者的梳妆台上。“

价格虽然昂贵

但消费呈现年轻化、普惠化趋势

记者搜索发现,目前市面上热门的大牌美容仪,价格从1000元到10000元不等。部分均价在4000元左右的美容仪品牌,依然能保持3000左右的月销量。显然,昂贵的价格并没有阻止消费者的购买欲,这些购买者的年龄甚至相当年轻。

数据显示,购买美容仪的女性消费者占比高达90%,其中53%为90后、95后人群。日本美容仪品牌TERA ROLLER的中国代理也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中国购买美容仪的消费者明显要比日本的美容仪消费人群更年轻。“在日本,品牌消费者的年龄层段主要在35岁以上,而在中国,18—35岁的消费者成为主力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小镇青年在买美容仪这件事情上,比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更积极。相关行业负责人表示,小镇青年的生活方式与消费理念不断升级,让科技美容消费呈现出年轻化、普惠化特点。“平台上84%的美容仪都被三四五线的人买走了。”

高销量的背后

是无法抵抗的广告和焦虑

尽管美容仪近几年的销量不断上升,但仍然有许多消费者对昂贵的美容仪能起到的效果产生质疑。

江西的万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上推荐的美容仪器买回家用不了几次就闲置,但下次再看到有广告推送还会心动。“去医美毕竟太贵了,也没时间,所以才想买美容仪。我买之前做了好多功课,最后选了一款微电流美容仪,结果现在也没用了。”而北京的杨女士则告诉记者,自己买美容仪主要是为了治疗焦虑。“之前特别火的一款洁面仪,铺天盖地的广告,那个形容仿佛用来洗脸能让人‘脱胎换骨’一样。我买回来效果还没看出来,洁面仪都不知道扔在哪里了。”

事实上,不少消费者购买美容仪都离不开广告的安利。记者搜索发现,b站上介绍家用美容仪的美妆博主视频超过1000条,而小红书上有关家用美容仪的笔记更是超过了10000篇。除此之外,在一些电商平台针对美容仪的评价下,“毛孔会变小”“皮肤会紧致”“法令纹有改善”“秒变少女肌”等看似夸张却又吸引人的字眼层出不穷。

一位在时尚领域工作超过十年的王先生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美容仪器主要分为洁面仪、按摩仪、光照美容仪和频射仪,这些产品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使用起来有效但也有局限。“有的洁面仪效果和做一次清洁面膜差不多,部分按摩仪的效果噱头大于功效,市面上的很多光照美容仪确实有用,但也效果有限,而频射仪需要你坚持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搜索发现部分功能复杂的美容仪,操作不当可能还会出现危险。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选购美容仪之前要了解清楚适不适合自己,不要盲目购买。“首先美容仪不是贵的就是好的,其次不能只看产品的功效而忽略它的危险之处。因为有的美容仪需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才安全。”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