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石门县夹山镇卫生院多措并举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到:
 2020-01-30 13:04:05 来源: 阅读:1G0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夹山镇卫生院众志成城、多措并举、严防严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一是职责落实到位。成立了以院长叶黎明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详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应急预案,明确了诊疗流程,责任落实到科室、工作细化到个人,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以高度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二是加强队伍培训,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更新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对能力。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列出物品清单,紧急采购药品、防护用品、洗消物品以及设备,确保防控物资储备,提高应对疫情保障能力。

四是细化具体措施,规范执行防控方案:

1、严格预检分诊。对发热、乏力、干咳的患者进行分诊检查,每日规范消毒科室、器械、桌椅及公共区域,避免院内感染扩散。

2、严格高危管控。建立“日报”“零报”制度,全面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摸清底,登好记,造好册,确保不漏一人,视情况劝导留观或居家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转诊、早治疗。

3、全员备战。全体职工取消休假投入防控,形成联控机制,保障工作落实,防疫专干每日汇总排查情况,按国家指南及时更新完善《应急预案》,让防控工作有章可循。

4、加强个人防护。全体医务人员一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在接诊患者后,严格洗手消毒。强化个人防护,严防医护感染。

5、开展应急演练。成立应急小队,划定感染病区、启动隔离病房,开展现场演练,熟悉流程,随时准备进入“战斗”状态。

截止28日14时,夹山镇共排查武汉返乡及涉汉人员369人,已居家隔离观察358人,劝返7人,留院观察4人均已确诊为普通感冒。(作者 杨万波)

DSC00312DSC00333

DSC00399DSC00406DSC00424DSC00435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