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汝城第三届奈李节在文明沙洲启幕 游客乐享“李”文化盛宴

分享到:
 2020-07-20 11:12:05 来源: 阅读:-G0

为不断提高黄金奈李品牌,以红色旅游带动农业产业发展。7月18日,以“游红色沙洲·品黄金奈李”为主题的“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湖南汝城第三届红色沙洲文明奈李文化节暨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活动”,在闻名全国的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汝城县委、汝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汝城中惠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慕名而来的游客、客商、媒体、网红与当地群众汇聚于此,忆红色经典,品优质奈李,尽享舌尖美味、美景赏悦与灵魂洗礼交融的盛宴。

本次奈李文化节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参观体验活动、网络带货直播活动、果香沙洲嘉年华·欢腾之夜活动。18日上午,来自各地的渠道商、媒体、游客前往汝城县文明乡奈李种植基地考察采摘。下午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所有人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在晚上的欢腾之夜上还穿插了奈李王评比活动,几十家奈李果农参与评选,现场评选出了2020年度最佳奈李王1名。

汝城2020(第三届)红色沙洲文明奈李文化节暨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统计,活动期间,32个直播团队现场同时在线,同时通过连线其他直播团队方式直接观看网络直播人数突破100万人次,通过微信、抖音、微博等网络转发信息阅读量达800余万次,带动全天上万游客进入沙洲,现场销售67万斤,网络带货达130余万斤,客商签约14个,协议采购773万斤,批量采购首次发货上海、深圳等地,同时带动了其他农副产品的销售,沙洲村黄玲销售自己制作的特色食品就达2万余元。

汝城文明乡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这里气候良好、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是种植优质水果的理想之地。这里盛产的黄金奈李、水晶梨、黄桃、柑橘等水果,不催熟,不打药,科学方法灭虫,坚持绿色天然让在这里生长的水果格外美味。尤其是黄金奈李经过一代代的改良培育,成熟的金黄果子晶莹剔透、色泽诱人,兼有口感爽脆、清甜多汁、核小肉厚等特点,让人尝后余味无穷。目前,文明的黄金奈李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一大水果名牌产品,是应季吃货不可错过的绝佳风味。

中共汝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志文表示,“我们将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住富民兴农“牛鼻子”,依托中国奈李之乡品牌,立足产业优势不断提质提效,同时拓展电商直播销售、农货贮藏加工新路径,有效破解水果等农产品无市、无价等难题,以产业发展促推乡村振兴,让群众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进一步推进农旅融合,让红色沙洲红遍神州,让汝城产品、文明水果闻名天下,凝聚起推动脱贫致富的强大力量”。

汝城是革命老区、千年古县、理学名城,也是中国奈李之乡、中国温泉之乡和中国古祠堂之乡,还是湖南省旅游强县、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重点县。这里素有“鸡鸣三省,水注三江”之美称,旅游资源丰富,这里的“半条被子”、“红军借据”故事发生地,以及“华南第一泉”热水温泉、“南岭植物王国”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汝城香火龙”等久负盛名,蜚声中外,红色文化、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多种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文/杨浪 摄/杨华峰 罗宇晨)


推荐阅读:第一装修品牌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