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让开,没长眼睛啊”?4岁小女孩机智回怼,网友点赞:真聪明

分享到:
 2019-12-26 13:43:45 来源: 阅读:1G0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对于过于调皮的孩子,家长们在教育上略感头疼。其实,调皮的孩子,可能也很聪明,孩子的潜力可是会让你意想不到呢!

“让开,没长眼睛啊”?4岁小女孩机智回怼

最近,网上有一个很火的段子,让网友对一位4岁的小女孩不禁点赞。原来,这位小女孩在路上向爸爸要钱,爸爸没带钱,小女孩在路上不依不饶地缠着爸爸。这个时候,一辆车经过,副驾驶上的女子看到这俩父女挡住了路,不客气地叫:“让开,没长眼睛啊?”

小女孩虽然娇气,不能理解爸爸,但是听到这位女子这么冲的话语,也不乐意了,她灵机一动,对车子里的女子道:“妈妈,晚上早点回来!”驾驶位上的男子一听,副驾驶上的女子居然是这个小女孩的妈妈,明显生气了,直接把女子赶下了车。

“让开,没长眼睛啊”?4岁小女孩机智回怼,网友点赞:真聪明

分析:

这位小女孩,在爸爸面前这么调皮,但是关键时刻脑子这么灵活,不少网友都点赞,他们认为车上的女子没什么素养,认为小女孩聪明机智,是个小机灵了,而车上的男子能因为孩子的一番话赶女子下车,也是问题不少。

但是也有些网友认为,小女孩在路上和爸爸拉扯,是不应该的,家长应该反省对孩子的教育,而回怼也是小聪明,不值得表扬,应该要传播正能量。

从这个段子里,我们可以看到,孩子的调皮,可能脑子灵光,很是聪明。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家长应该发现孩子的优点和特质,去帮助他们改正不好的地方,发展孩子的长处。那么,孩子聪明的表现有哪些呢?

“让开,没长眼睛啊”?4岁小女孩机智回怼,网友点赞:真聪明

孩子聪明的表现:

1. 语言天赋

事实上,孩子在婴儿时期的时候,就可以听懂爸爸妈妈的话,你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其实这是孩子“大脑发育黄金期”。在这个阶段,孩子虽然还不会说话,但会把听到的记在脑子里,慢慢地孩子会开始说叠词,“爸爸”“妈妈”,再逐渐地有了自己的思维能力。

有些孩子的语言能力强,在人际交往上就更自如,显现出自己聪明的一面,家长可以在平常多锻炼孩子的语言天赋,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

“让开,没长眼睛啊”?4岁小女孩机智回怼,网友点赞:真聪明

2. 性格独立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慢慢地开始萌生自主意识,有了独立的想法。比如,在这个阶段,孩子会选择自己吃法、自己穿衣服、自己睡觉等,孩子希望有自己选择的权利。然而,有很多家长,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和爱,害怕孩子做不好,担忧孩子受伤,常常阻止孩子自己去完成一些事情,或者帮助孩子完成。

这种出于爱的保护,往往会束缚孩子的独立性,反而让孩子缺乏锻炼,变得依赖父母,没有独立性。因此,当孩子希望独立的时候,是孩子的聪明的表现,家长应该给予孩子选择空间。

“让开,没长眼睛啊”?4岁小女孩机智回怼,网友点赞:真聪明

3. 做事专注

孩子的好奇心旺盛,对很多事情都感兴趣,但往往也是三分钟热度,兴致过了,也就很难再坚持下去。一个孩子如果做任何事情,都可以集中注意力,在完成一件事情上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这对于孩子今后的学习都是有益的,当孩子遇到困难,也会更勇敢地去面对,做事专注的孩子更聪明,在成长的路上,会更加优秀。

人无完人,有缺点的孩子并不意味着没有优点,如果孩子有聪明的表现,家长应该感到开心,多地帮助孩子扬长避短,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