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别等孩子出危险了才后悔,这些安全教育与性命攸关

分享到:
 2020-08-05 15:50:23 来源: 阅读:-G0

这些安全隐患你注意了吗?

溺水

「2020年7月21日」

这是在身边发生的事,一个农村发生的溺水事件

7月份孩子陆陆续续开始放暑假,似乎疫情也挡不住孩子玩的心情

21日这天,我骑着电动车去超市买蔬菜,公路旁是条小河,水比较浑浊

突然,前面拉着警戒线,外面停着一个三轮电动车,上面还有农具,还有一辆两轮电动车,比较破败

在外面听到里面的哭喊:儿...子.......你快醒醒.......妈妈来了.......

因为警戒线,我没有进去,并不知道当时详情

但事后,我的母亲给我说,当时是3个14岁男孩去游泳,突然一个男孩脚抽筋拉住了另一个孩子,导致两个男孩都出现溺水,最后一个孩子看情况不对,上岸从衣服里掏手机报了警,又打电话叫给了他20多岁的哥哥

捞出来后,抢救很长时间才抢救回来,其中一个出现了休克反应,孩子母亲因为太紧张出现昏厥

万幸两个孩子都没事,但也给我们很大的警示

别等孩子出危险了才后悔,这些安全教育与性命攸关

我们应该正确教育子女以下问题:

1、不会游泳的人,千万不要单独在水边玩耍;没有大人的监护,不要和伙伴们玩水

2、游泳前应做全身运动,充分活动关节,放松肌肉,以免下水后发生抽筋、扭伤等事故。如果发生抽筋,要镇静,不要慌乱,边呼喊边自救。常见的是小腿抽筋,这时应做仰泳姿势,用手扳住脚趾,小腿用力前蹬,奋力向浅水区或岸边靠近。

3、小学生参加游泳应结伴集体活动,不可单独游泳,最好要有成人的带领。游泳时间不宜过长,20到30分钟应上岸休息一会,每次游泳时间不应超过2小时。

4、小学生不宜在太凉的水中游泳,如感觉水温与体温相差较大,应慢慢入水,渐渐适应,并尽量减少次数,减低冷水对身体的刺激。

5、小学生一般不要跳水,可以在水中玩抛水球的游戏,但不能起哄瞎闹、搞恶作剧,不能下压同伴、深拉同伴或潜水“偷袭”同伴。对刚学会游泳的同学更不能这样做。

6、游泳应在有安全保障区的游泳区内进行,严禁在非游泳区内游泳。农村的少年儿童应该选择水下情况熟悉的区域。

别等失去再后悔,那时候已经晚了

儿童拐卖事件

「儿子,出门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糖,不要跟陌生人走,放学就回家」

这些语句,我们洗脑式的灌输给孩子,但这样的灌输有没有效果呢?

曾经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赣州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了一次模拟防拐骗测试。工作人员假扮成骗子,在超市、火车站等地点,对孩子们进行模拟拐骗。结果怎样呢?

别等孩子出危险了才后悔,这些安全教育与性命攸关

来源:央视新闻

书籍销售区,当家长正在挑选书籍,不到3分钟内,身后的小孙女被模拟“骗子”盯上,被玩具吸引跟着骗子走出超市

赣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 冯文娟:希望她帮个忙,如果你能给我串好礼物,我就买超市吃的或者玩具,买一样作为奖励送给你,然后她就很开心。她没有跟她爷爷商量,就直接跟着我走了。

别等孩子出危险了才后悔,这些安全教育与性命攸关

来源:央视新闻

通过问路,谎称是孩子家长的朋友,利用零食、玩具吸引孩子等方式进行了模拟测试

测试一共选取了 50 名儿童,只有8个没有被拐卖!而且身边都有家长!

拐卖几率竟高达84%!

我们常常觉得自己的安全教育已经做到位,可是现实的检验却让我们震惊又害怕!

我们应积极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通过现实或教育课进行认真教导

同时低龄儿童由于自我认知能力差,特别需要家长的监护,家长带孩子外出,务必要尽到专心,细心的监护责任,呵护好孩子的健康成长。

性侵事件

这个话题,有些沉重。有些事,看似很遥远。在揭开之前,大家也都讳莫如深。而一旦公之于众,却总能触动我们最敏感的神经。“未成年”、“性剥削”、“威胁”等字眼冷冰冰的挑战着每一个普通人的道德底线。

长期以来,我们只是通过新闻、自媒体报道的极端案例来了解性侵事件,极端案例便有这么多,非极端案例又有多少?我们认为极少数事件,或许就在我们附近

别等孩子出危险了才后悔,这些安全教育与性命攸关

来源:《素媛》截图

中国家长通常借助媒体或影视作品呈现的极端案例来了解儿童性侵犯现象,难免形成不准确的刻板印象。而防范儿童性侵犯的第一步,恰是正确认识“儿童性侵犯”本身。

而在“儿童性侵犯”问题中,中国家长一直处于回避,因为回避,所以引来更多的“性侵”,我们要正确认识“儿童性侵犯”本身,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好躲避开危险的降临。

最近,韩国恶性集体性犯罪“N号房事件”引起轩然大波。犯罪团伙通过在社交媒体网络发布“兼职”诈骗链接,来获取女性的个人信息或私人照片,然后以此威胁;勒索包括16名儿童在内的70多名受害者制作色情视频。其中年龄最小的受害者仅11岁

别等孩子出危险了才后悔,这些安全教育与性命攸关

来源:快传号

别等孩子出危险了才后悔,这些安全教育与性命攸关

来源:新京报

身处现代社会,极恶竟然隐藏得如此深,又离我们如此近。

多个贩卖未成年人色情视频的网站被举报,其中一个论坛网页上显示会员总数高达860万。

这,而这只是被曝光的“N房间”和“芽苗论坛",还有多少个这样的站点?

而背后还有多少个“860万”?骇人听闻,不足以化为记忆!

“性侵犯”一词强调:不要忽视性侵犯造成的伤害本质上是侵犯儿童权利而造成无形的心理伤害,从而使那些遭受性侵犯的男孩和处女膜没有破损的女孩能够及时得到法律保护和专业支援服务。

别等孩子出危险了才后悔,这些安全教育与性命攸关

家长要学会识别危险情境和潜在侵犯者发出的危险信号。

一旦发现孩子可能面临网络性侵,需留存尽可能多的线索和证据,并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报警。

告诉孩子,遇到网络威胁时,不要害怕,要敢于告知家长、学校或报案,这样才能及时发现打击犯罪行为,减少和避免孩子受到实质性危害。

我们不希望孩子从受伤中学习经验教训,而是希望他们懂得自主保护,并且,一生平安。


推荐阅读:e签宝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