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为什么很少听到欧美的手机品牌?只有中美韩在做手机

分享到:
 2020-06-29 04:14:35 来源: 阅读:-G0

提到手机厂商,大家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苹果、华为、三星、小米、OPPO……仔细一想,这些手机品牌基本都是中美韩三国的,最多再加个日本的索尼、夏普和加拿大的黑莓。于是就有人困惑了,欧洲科技发展不说多么超前,但是实力一定是非常强劲的,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除了一个已经落寞的诺基亚,再也没听过什么其他的手机品牌?难道世界上只有北美和亚洲三国在做手机吗?

为什么很少听到欧美的手机品牌?只有中美韩在做手机

实际上,全世界有很多手机厂商在做手机,但是这些厂商很多是只在国内销售,像前几年的华为、小米这些只在中国国内售卖。而我们经常听到的三星、苹果这些都是国际厂商,手机向世界各地输出。每当有新品上市的时候就会在各大平台宣传,自然而然我们就觉得世界只有这几家在做手机。

为什么很少听到欧美的手机品牌?只有中美韩在做手机

其次,中美韩三国的手机已经算是手机行业中相当优秀的,甚至可以说是代表整个手机行业的产品,这也导致我们常常会忽略其他的手机品牌,所以在提起手机时脑子里第一时间提取的是这部分信息。

再者,所谓术业有专攻,对于欧洲这些老牌工业强国来说,重工业才是他们的强项。例如德国的车,大型机器在世界都非常有名。

为什么很少听到欧美的手机品牌?只有中美韩在做手机

最后,很少有国家像中国这样拥有世界上最为完整且成熟的电子产品代工产业链——美国在这方面也完成了90%以上的环节,这保证了手机整个的生产和出品。

目前,国内市场中确实只有中美韩三国手机热度高,其他国家的手机品牌占据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但是没有哪个手机品牌能够靠自己完成整个手机的全部过程。例如国产手机使用了谷歌的安卓系统,苹果手机需要代工厂完成等。面对竞争激烈的智能机,企业最主要还是依靠强大的技术和渠道立足,否则很难在这场厮杀中存活下来。

作者:小谦,微博@小谦笔记,微信公号:小谦笔记(xiaoqianshuo),关注科技的第一手新闻资讯,行业交流。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回复评论有惊喜喔!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