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3款很省油的美系车,油耗最低仅4.7L,不输日系车

分享到:
 2020-08-05 13:53:38 来源: 阅读:-G0

对于汽车的油耗,车圈里一直有个“传说”,就是日系车省油,而美系车耗油,这也是很多人的眼中的一个观念。但这个观念放在现在已经是过时了,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现如今的美系车,其实也是省油高手。

不信,你看以下这三台,油耗完全不输日系车。

1、雪佛兰-科鲁泽

综合油耗:4.7L/100km

去年上市的科鲁泽已经成为了雪佛兰品牌在华的销量担当了。在4、5月初,雪佛兰科鲁泽分别推出了1.5L车型、轻混动车型与新款1.3l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动力选择空间,其销量的最长也十分迅猛。

3款很省油的美系车,油耗最低仅4.7L,不输日系车

从上汽通用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雪佛兰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达30,500辆,环比增长45.9%。具体车型方面科鲁泽最为畅销,单月销量达18,214辆,环比增长36.9%。

科鲁泽轻混动车型在动力系统上独立配备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轻混系统。该系统能将车辆制动、滑行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48V动力电池中。加入轻混系统后,官方公布新车百公里油耗仅为4.7L。

3款很省油的美系车,油耗最低仅4.7L,不输日系车

2、福特-福睿斯

综合油耗:5.7L/100km

福特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比较费油的品牌,这主要是因为早期的蒙迪欧确实扣着一顶“油老虎”的帽子,从而影响到整个品牌形象,这不否认,不过现如今换装了EcoBoost发动机的蒙迪欧,完全就是个省油高手,此前2018款的蒙迪欧油耗仅6.9L/100km;而目前最新的2020款蒙迪欧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7.3L/100km。

但蒙迪欧的油耗在自家小弟福睿斯眼中,也还只是too young too simple。福睿斯是长安福特专为国内市场所打造的一款10万级别的家用车,定位比福克斯稍低半个等级。上市后曾达到月销两万辆的成绩,一时间在10万级家用车市场上形成了不小的影响。而5.7L/100km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就是其最大的卖点之一。

3款很省油的美系车,油耗最低仅4.7L,不输日系车

福睿斯搭载的是与福克斯相同的1.5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2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动力表现仍可以在同级的中等水准。

3款很省油的美系车,油耗最低仅4.7L,不输日系车

3、别克-英朗

综合油耗:5.3L/100km

别克的英朗可是说整个美系车阵营在华的销量担当,美系车的脸面全靠英朗撑住。从4月份的销量看,别克英朗的销量达到了30643辆,同比增长143.2%,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四位。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英朗的销量也达到了23230辆,同比增长了55.9%,增幅远超行业整体趋势。

3款很省油的美系车,油耗最低仅4.7L,不输日系车

之所以销量取得如此强劲的增长,和1.5L四缸英朗的救场有着很大的关系。此前为了响应行业低油耗、低排放的要求,英朗在市场销量最巅峰的2017年时换装三缸机,导致了这两年吃了不少苦头。不过话说回来,三缸的英朗是确实省油,其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3L/100km。当然了,四缸也不赖,其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为5.9L/100km。

3款很省油的美系车,油耗最低仅4.7L,不输日系车

小Tips:

美系车是“油老虎”其实早已经成为过去式了,如果你没真正去试过,却还人云亦云的用十年前的观念去吐槽美系车耗油,那很有可能是会被人笑话的。


推荐阅读:可达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