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企业复工箭在弦上 湖南联通“沃家神眼”如何实现远程防疫

分享到:
 2020-03-04 15:57:13 来源: 阅读:1G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全国上下陆续迎来企业复工复产,为助力更多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湖南联通在保障基础通信网络畅通无阻的基础上,联合阿里、华为等云企业,通过互联网直播的方式,面向中小企业推出了疫情填报、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线上营销等六大信息化产品。其中,湖南联通提供的联通云视频会议服务,帮助企业远程发起视频会议,并免费支持100方接入。另外,对于商务楼宇、园区企业、商场入口等人员密集型的场所,湖南联通提供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实现流动人员在远距离、高精度的测温,对检测温度异常的复工人员或访客进行声光报警,有效做到疑似人群筛查,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

针对部分区域的远程监控防疫工作,湖南联通结合省内各市州郊县的需求,安排部署了“沃家神眼”云视频远程监控设备,协助防控指挥部门有针对性的对关键区域、重点人群进行监控检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据记者了解,“沃家神眼”是中国联通推出的一款云视频远程监控产品,具有“智能摄像头+云平台+多屏应用”等多种功能,在今年的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沃家神眼”凭借轻部署、快安装、方便用的远程监控解决方案以及联通强大网络传输优势广泛应用于湖南各市州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摄像头,“沃家神眼”可实现24小时对农村及社区重点区域来往人员进行监控,监控工作人员可进行远程喊话,如果发现被隔离人员出门,系统会立即触发警报并进行自动抓拍,把信息推送至防控人员手中,防控人员可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进行劝诫和疏导,形成了“人机联防”的疫情防控网络,避免人员间直接接触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极大提升了防疫人员的工作效率。

当前疫情防控尚处于关键时期,加之大量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实现对重点区域,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进行实时监控,减轻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压力,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关键。

湖南联通相关业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目前“沃家神眼”产品已经在湖南多个市州进行了部署和商用,近期又已经陆续接到了多地指挥部门在社区及乡村重点地区紧急安装防控监控的需求,湖南联通已迅速组织起一批防疫通信团队,在准备好疫情安装方案及安装材料后,联通一线人员精心绘制各地疫情防控区域,统一标记监控摄像头安装位置、详细组织现场安装。短短两天时间,湖南联通就完成上千台联防摄像头的安装,为疫情隔离监控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湖南联通积极响应和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线上教学手机流量帮扶行动,为全省一线教师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提供50G的“助教流量包”及20G的“助学流量包”,减轻教师及贫困学生的在线教育的后顾之忧。面向广大联通用户,湖南联通推出了特惠的定向流量包、视频会员包、游戏加速包、语音亲情网等增值业务服务。

抗击疫情湖南联通在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湖南联通充分发挥自身业务及网络优势,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沃家神眼业务更实现了对防控疫情工作的全程助力,相信有了这股联通力量,我们定能快速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推荐阅读:小米洗碗机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