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关注青少年成长,湖南国安假肢提醒:莫忘脚跟下的大事!

分享到:
 2020-08-11 11:13:05 来源: 阅读:-G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当代家长普遍存在一种教育焦虑,那就是不能忍受自己孩子的平庸。

何谓平庸?当别人家孩子都在学习各种培训班的时候,不管孩子是否喜欢,先报几个班再说。当别人家孩子考上重点学校时,若自己孩子只上了普通学校,就会觉得自己特丢面子甚至还会责怪孩子。

在康桥的「未央歌」中,幻莲大师说了一句话:“莫忘自家脚跟下大事!”当然,他说的是人生的事,但今天湖南国安假肢要说的是真正足底下结构的事——扁平足!

有些人活了20多年才发现自己走路其实是有问题的,以下内容来自湖南国安假肢在知乎上发现的用户朱朱妹s的分享。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情况。小时候,大家在操场跑步的时候,你周围的同学会稍微和你开玩笑的说你跑步的样子,好像有点奇怪?当然这样情况在任何人的眼里都会当玩笑话不以为意。但你细品,是不是有时候也会偶尔看到一些人走路的时候一跳一跳或一拐一拐,虽然幅度不大,但着实有些奇怪。

我第一次接触到扁平足这三个字都还是因为《微笑pasta》这部小时候看的偶像剧,女主一家都是扁平足,走路经常摔跤。但是小时候我都是哈哈一笑而过,从来没怀疑自己走路走久了腿会酸痛,经常在家走路被家具磕碰居然也是扁平足的症状。

我第一次发现扁平足居然还是我前男友和我说我走路姿势非常丑,像瘸子一样,当时我穿了一双软底软皮的小皮鞋(事实证明非常不适合扁平足,因为足部走路受力点本身就畸形,软底又软皮的鞋子的非常容易崴脚)一下子就把自己足部畸形的事实暴露无遗。前男友表示看不下去了,非要从后面拍视频给我看。我看了一下,走路却是一瘸一拐的,非常难看。我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终于明白了我多年费鞋的原因了。

扁平足的危害

你以为扁平足的症状就是这些吗?其实生活中的长短腿、高低肩、骨盆前倾、脊柱侧弯都有可能是扁平足引发的。千万不要觉得湖南国安说的夸张了,从脚部开始,骨骼的位置就不对了,一直向上发展,那么这种错位的状态就会一直延续到腰部和肩部。

所以针对扁平足的情况,湖南国安觉得需要秉持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人的足弓在4-5岁时开始显现,6-8岁是黄金生长期,14岁后基本成型。这个时间段前的孩子根本不了解扁平足,再加上家长的忽视,很多人都是成年之后才发现的,有的甚至在当兵和报考警校时才知道,最后因为扁平足错失良机。

扁平足解决方案

一些朋友深受扁平足的折磨,被迫选择手术。虽然这类手术失败率很小,但是手术过程需要切开皮肤组织和骨骼,并且康复期还需要卧床2-3周,这种煎熬想想就非常痛苦,那难道除了手术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湖南国安发现,其实绝大多数的扁平足都是可以通过定制足垫和训练的方式进行矫正,当父母发现孩子存在扁平足时应及时前往专业的矫形器具中心进行进一步诊断。人有高矮胖瘦,扁平足也有轻重之分,只有专业科学的方案才能解决扁平足的问题。

湖南国安可以通过足弓系数和塌陷程度,为孩子定制合适的足垫,整个矫正过程不存在任何痛苦和不适,孩子拿到鞋垫后只要放入鞋中穿上即可。

孩子是祖国的栋梁,切莫忘记脚跟下的大事。选择一双科学专业的足垫能有效的解决扁平足问题,关爱足部,从我做起!



推荐阅读:重庆青年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