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别样的暑假,实现别样的价值

分享到:
 2020-09-01 15:24:06 来源: 阅读:-G0

暑假期间,在衡阳某社区经常看到几位穿红色马甲,手拿各种工具的年轻人穿梭于小区楼栋里,或是整理一下公共设施,或是将散落的垃圾清理干净,或是帮助老人搬搬东西,原来他们就是辖区内的大学学生。暑假期间,他们主动来到社区当志愿者,既让自己的暑期过的更充实、更有价值,又可以提前感受社会生活,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

据悉,从7月中旬开始,这几名大学生就参加了志愿者工作,每天都到小区报道,按时上下班,从来没有出现迟到早退的情况。他们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巡查工作,清理社区垃圾,将乱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等等。在社区里,几名大学生号召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在共创文明衡阳的行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平时在学校中学习文化知识,利用暑假期间丰富社会阅历,“暑假更有意义了,一些在学校中学习不到的东西,这段时间也能学到不少”,一名大学生说道。

为了给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该社区每年都会组织当地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参与社区的管理及一些文创活动,让学生体验家长每天繁忙的工作,同时还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分力,让大学生接受到的教育体系更加立体化、饱满化。参与志愿者行动的大学生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建设贡献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通讯员 :赵婧)


推荐阅读:美丽潮流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