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建议收藏!春节自驾返乡贴士,今年过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

分享到:
 2021-01-21 13:16:24 来源: 阅读:-G0

今天是中国传统"腊八节",小伙伴们都喝腊八粥了吗?一入农历腊月,许多人心心念念的就是归家过年。这不,词条"还有3周就过年了"也一直挂在热搜榜上。

不过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多地发起"就地过年"的倡议。另外,今天下午国家卫健委表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返乡。所以有不少朋友为了降低风险,选择自驾回家。

一起来看看今年的高速免费情况,以及春节自驾返乡必须要注意的事项。

2021高速免费时间表

建议收藏!春节自驾返乡贴士,今年过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

时间:

提醒大家,高速免费时是以出口收费处的时间为准。如果出高速时已经错过免费时间就要收费了,并且是收取从进入高速到出高速的全部费用。

所以如果你在高速上发现即将错过免费时间,且未到达目的地,可以就近找出口下高速,再重新取卡上高速,可免去一部分费用。

车型:

可享受免费通行的车辆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自驾返乡注意事项

1.启程前做好准备充分

按照过往经验,节假日的高速事故高发,建议车主们检查好车辆状况和油箱油量再上路。重要的三角警示牌千万不能忘!另外,还可以在车内准备一些简单的救护、修车工具,以防万一。

2.不要长时间在服务区逗留

节假日,高速路上通行量增加,服务区的压力也随之变大。建议车主们在服务区的停留时间不要过长,适当休息、补充好食物和水后便驶离服务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升通行效率。

建议收藏!春节自驾返乡贴士,今年过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

3.遵守交通规则

春节归心似箭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莫超速;莫占用安全通道;转向提前打转向灯,观察后方车辆;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

4.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大家自驾回家也要注意防护,戴口罩,多消毒。严格遵守各地返乡防控条例,建议提前咨询当地政策,避免耽误行程。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建议收藏!春节自驾返乡贴士,今年过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

希望每个人都能过一个平平安安的幸福年!


推荐阅读:家电品牌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