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庆“六一”,观展览!这所学校的科技展超炫酷!

分享到:
 2023-06-01 10:29:08 来源: 阅读:-G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高雨晴摄影周鑫)5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开展了主题为“新区儿童七彩梦强国有我奔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湘江新区学生通过讲红色故事、观主题展览、学英雄事迹等活动,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

庆祝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湘江新区12所学校主题展精彩纷呈,引来大家纷纷围观。麓谷二小以“用科技教育播下创新的种子”为主题,展现了学校办学近六年来在科技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

该校少年科学院的“未来科学家”1704班张智涵不时与前来参观的同学、老师、领导介绍学校的科技教育特色。“你看,这件物品是我和同学在课堂中打印的。3D打印技术目前运用得非常广泛,小到一个螺丝,大到一栋房子,技术覆盖到建筑、制造、航天、医疗等领域……”1903班的杨昊同学在现场也当起了小老师,AR绘图笔在平板电脑上一晃,瞬间就画出了立体作品。一支小小的笔,既可以模拟设计,还可以直接打印。只要你有想法,一切皆成可能。

精彩的展示吸引了一群特殊的“大朋友”。看,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局长杨金林等,纷纷来到展区,与孩子们一同互动。

据悉,麓谷二小自办学以来,以科技教育为特色,与园区众多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利用园区的科技教育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小鹿看世界——与科技‘童’行”活动。此项活动已经成为了长沙市乃至湖南省有影响力的科技教育活动。

“科技教育主题展是我们献给新区孩子们的节日‘礼物’。希望借此展览,在更多的孩子心中播下创新的种子。心怀科技梦,立志向未来!”麓谷二小校长何如说。

责编:李佳玲

一审:李佳玲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