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力外贸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

分享到:
 2023-08-08 12:59:11 来源: 阅读:-G0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为省内某外贸企业办理了分行首笔人民币兑美元窄区间风险逆转期权业务,为客户锁定进口贸易融资汇率风险的同时,帮助客户有效节约财务成本,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近年全球金融市场形势多变,汇率市场波动较大,进出口企业承担了较大汇率风险。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落实汇率风险中性相关政策精神,通过开展汇率业务沙龙、线上产品培训、上门走访客户宣讲等多种方式进行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和政策宣导。此次,在获悉某外贸企业进口贸易融资业务亟需锁定汇率风险的需求后,该行积极与客户沟通交流,为客户量身制定锁汇方案,通过窄区间风险逆转期权产品帮助客户以较低交易成本有效防范未来汇率波动风险。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服务市场主体,彰显自律担当,持续引导企业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外贸产品和服务优势,综合运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保函、汇率避险产品等外汇综合金融产品,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汇率风险管理服务。

(刘丽蓉、刘志勇)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