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云南极限挑战之旅,风行T5 EVO狂飚版自证同级巅峰实力

分享到:
 2023-10-08 11:33:15 来源: 阅读:-G0

众所周知,风行T5 EVO狂飚版于今年5月份上市,带来了超跑百万颜值、超强马赫动力、超能科技驾控、超感豪华座舱四大极限享受。而8月16日在云南进行的一场极限挑战自驾活动成为了风行T5 EVO狂飚版实力的一次自证。地处云贵高原的云南,山路蜿蜒险峻,可以说是SUV车型的绝佳挑战地,而“极限弯道 马赫狂飚”就是对这场活动最好的概括。作为核心挑战项目的宜良68道拐有着“魔鬼弯道”之称,全长6.8公里共68道急弯,不到100米就一个拐,几乎不到10秒就要急转一次方向盘。更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活动的车型不止风行T5 EVO狂飚版,还有十万级别SUV中多个佼佼者:欧尚X5、长安CS55 PLUS、哈弗H6,自驾车队的阵容可谓强大。

以十万级别SUV实力,诠释豪车级别驾乘舒适性

自驾车队从昆明市区出发,通过城市道路、高速路段直奔活动的首个体验地点——哈马者森林道路,该体验环节以森林地带的原始地貌为主,不仅路面凹凸起伏,较为颠簸,路况更是涵盖了上下坡、砂石路、泥泞路等等。车队在该道路上行驶,车辆的综合性能也被全面地展现出来。作为车队的主角,风行T5 EVO狂飚版一马当先,以超强的功力输出,稳稳拿捏所有的上坡路段;又以高过滤性、高通过性的底盘,以及支撑性适中的悬架,将一路上的颠簸和不适感一一消除;在下坡路段和泥泞路段中,以过硬的制动能力和牵引力控制,牢牢地将车身动作控制在驾驶员的指令中。而其他三款车型的表现也各有亮点,总体上都能达到十万级SUV的实力平均线。而让四款车分出高低的,却是车内的静谧性。由于通过砂石路、颠簸路过程中,车外噪音极大,车辆的降噪处理能力就暴露无遗,而风行T5 EVO狂飚版是以豪车级别的NVH控制为标准,所以车内的静谧性是四款车中最佳的,乘坐的视听舒适性也是最好的。

动力操控全面给力,征服魔鬼山路毫无压力

之后,车队又在风行T5 EVO狂飚版的带领下,开始“猛攻”宜良68道拐这一魔鬼山路,在这条涵盖上坡、急弯、砖石路面、下坡等路况的道路上,各个车型的表现开始有了巨大的差别。最先是在动力上,风行T5 EVO狂飚版的“双十佳”动力组合率先拉开了差距。

因为这条路线上坡陡弯急,既考验动力,又考验操控性,所以车队在行进过程中,后车紧跟前车动作,有一处“使不出劲”,就会马上与前车拉开距离。作为领头车的风行T5 EVO狂飚版,其表现可以用干脆利落、毫不拖沓作为评价,扭矩输出稳扎稳打,提速更是迅速响应。和风行T5 EVO狂飚版有着相同最大扭矩(300N·m)的欧尚X5、长安CS55 PLUS虽然爬坡有劲,但是提速却跟不上,哈弗H6则是扭矩相对较小,仅有275N·m,明显感觉到爬坡动作不够干脆。风行T5 EVO狂飚版有这样的表现,是“中国心”十佳马赫动力1.5TD发动机的功劳,该款发动机功率高达145kW,能爆发出197匹马力,功率和马力都是四款车中最高的。与其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换挡速度低至0.2s,反应灵敏,能够在爬坡过程中快速反应,实现最优的扭矩输出。

这一路段,如何行云流水地攻弯,对驾驶员们来说才是最有挑战性的部分。四款车的配置往往决定了驾驶员是不是需要使出“必生所学”的驾驶技术。事实表明,风行T5 EVO狂飚版是四款车中过弯动作最为漂亮的,其次是长安CS55 PLUS、哈弗H6;受到非独立后悬架拖累以及缺乏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欧尚X5,不能很好地减轻驾驶员过弯压力。风行T5 EVO狂飚版转向精准,操控与舒适性俱佳,靠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的全独立悬架结构与博世9.3ESP车身稳定系统的默契配合,加上优秀的底盘调校,配合极快的油门响应和灵敏的刹车,刹车减速、精准入弯、加速出弯一气呵成。另外,其L2+级智能辅助驾驶的多项功能也全程协助,帮助驾驶员牢牢地掌控车辆。

百万颜值,超低油耗,好看与好省,都不落下

无论是在高速路呼啸而过,还是在乡间小路悠闲漫游,亦或是在林海中穿行,在山路上勇闯,甚至是来到风景秀美的抚仙湖景区,车队都能与环境合成了一幅流动的精美图景,狮吼式前脸营造出威武凶猛的视觉张力;灵跃冲刺式腰线贯穿车身,呈现蓄势待发之势;略显溜背的流线弧度设计,展现极强运动姿态,猎兽战斧轮毂,狂风声浪式四出排气,气势十足。这一切都源于东风风行的锋动力学超跑设计理念,让风行T5 EVO狂飚版设计风格上与另外三款车全面区分。而这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风行T5 EVO狂飚版。其超跑百万颜值,在车队中可谓是一枝独秀。最令人意外的是,有着超跑外观、猛兽般动力的风行T5 EVO狂飚版,却只有普通家用车的油耗,百公里低至6.6L,在四款车型中处于中间位置,实现了颜值、动力操控与燃油经济性的绝佳平衡。

在这场极限挑战式的自驾活动中,风行T5 EVO狂飚版通过在各个路况的优越表现,自证了自身的超强综合实力,在与其他三款车型的对比中,更是证明了风行T5 EVO狂飚版的综合实力在十万级SUV中处于巅峰地位,这样的结果或许早就在东风风行的预料之中。以高价值、高品质的产品力赢得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风行T5 EVO狂飚版可谓是全擎出击,这也让我们更加相信这款车型会在未来受到市场的极大肯定。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