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打造普惠国民品牌IP,东风风行实力演绎国货崛起

分享到:
 2023-10-08 10:39:09 来源: 阅读:-G0

【来源:车视头条】

近期华为Mate 60智能手机成为抢手货,国货崛起再次成为公众热门话题。汽车行业同样如此。根据权威行业机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22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为49.9%。到了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3.1%,而且依然在高速增长。

东风风行作为老牌国企,以及东风集团在乘用车方面的重要成员,更是很早就从细分市场创新开始,尤其是在MPV领域的前瞻战略和产品创新,成为细分市场的国货中坚力量。

事实上,东风风行一直深耕MPV领域,推出的菱智家族是国内MPV的标杆产品,今年4月份产销突破110万台,是名副其实的国货之光。

在国货崛起的时代,又恰逢中秋和国庆长假,东风风行践行老牌国企担当,推出重磅购车利好,包括9999元购车抵用券在内的三重好礼购车福利,到店购车限时享至高30000元超级置换礼,旗下全系车型均可享受到此次优惠政策等,以便让全民继续享受国货的实惠。

从时间线角度看,这次重磅购车优惠属于东风风行“大干100天,打好收官战”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行动方案的延续。

上月底,东风风行已经向以色列交付了多达400台纯电新能源车,在“出海”方面实现了关键突破。

再加上此次推出的“三重好礼购车福利”,东风风行已经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开始协同发力,随着车市进入一年中最为重要的销售旺季,预计将为销量提升带来关键助力。

十一假期三重好礼大放送

东风风行这次国货之光惠民天下的活动,已经从9月23日开始,到10月8日结束。在这期间,关注东风风行的用户有望获得三重购车好礼,包括国货之光礼、超级置换礼和直播间独家福利。

第一重好礼·国货之光礼,用户可以通过“东风风行俱乐部”微信小程序参与抽取包括东风风行9999元购车抵用券、华为Mate 60 12GB+512GB,以及海信电视、大疆无人机、海尔波轮洗衣机等多个领域的头部国货品牌提供的实力国货产品。

第二重好礼·超级置换礼,则为关注东风风行的用户提供了置换方面的超级优惠,到店购车限时享受至高3万元的超级置换礼。

第三重好礼·直播间独家福利,截至到10月8日前只要在东风风行官方直播间内留资,就能抽取包括50元话费和2000元购车抵用券。

“光合未来”计划,奠定新能源发展战略

和深耕MPV领域20多年这种开拓类似,作为老牌国企,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很早就开始布局,响应国家有关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包括力争2030年碳达峰,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战略,并取得了巨大进展。

2022年11月,东风风行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光合未来”计划,并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推出紧凑型纯电SUV风行雷霆以及旗舰型新能源MPV概念车。

“光合未来”计划非常契合现在流行的场景造车趋势,一方面要做贴近用户的低碳智慧移动运输引领者,成为全国首家造车产业链全面绿色化的企业,另一方面是要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品绿色化的效率第一,推动整个产业链走向低碳化和绿色化。

东风风行全面布局新能源赛道的关键节点包括——2030年之前,3年内实现全面电动化,5年内停产燃油车。这让东风风行成为为数不多的率先明确停售燃油车时间表的整车品牌。

“光合未来”计划推出以来,东风风行加快了新能源车型的发布节奏,今年3月份推出了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雷霆、百万销量车型菱智家族电动化产品,并计划推出全新新能源品牌。

在这背后,是东风风行顺应中国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践行国家新能源战略,并进行电气化转型升级的战略决心。

产品和用户层面,东风风行目前都具有不可多得的优势,以“可油可电可气”全矩阵布局的菱智家族为例,其全车系销量近200万台,是自主品牌中唯一MPV销量过百万的车企。

这表明东风风行已经深度掌握新能源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并通过“平台+产品“立体链路具备了技术创新主动权,在纯电和混动领域,以及智能网联方面都具备了显著的竞争力。

关键的动力电池领域,东风风行拥有铠甲电池,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有效防止电池被磕碰、刺穿、起火等事故发生。在风行雷霆TOP Grade铠甲电池“驭电闯火路”极限测试挑战中,搭载铠甲电池的风行雷霆成功通过了低温试验、高压冲水试验以及整车千度烈火穿行等炼狱级极限测试,获得“极限电安全之星”荣誉认证。

混动方面,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凭借14项世界领先的创新专利技术,1.5T发动机热效率突破45%,遥遥领先。

扬帆出海,彰显国企担当

正是凭借着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实力,东风风行成为出现在德国慕尼黑车展的少数中国品牌之一,更东风集团旗下唯一征战慕尼黑的代表。

在这场全球汽车盛会上,东风风行携全新新能源车型混动旗舰MPV、雷霆、游艇以及T5,涵盖混动、纯电两种新能源动力技术,并“剧透”了首款纯电轿车,展示了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战略方面的强悍创新实力,以及战略决心。

慕尼黑车展现场,东风风行展台推出的全新新能源豪华旗舰MPV备受关注,被认为预示了“下一代MPV”的产品趋势。作为一款全球开发车型,这款豪华旗舰级MPV将是一款比合资更经典、比新势力更踏实的高端豪华新能源MPV。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尤峥在慕尼黑车展说:“东风风行作为东风公司自主乘用车板块的重要力量,是东风自主品牌发展的重要践行者,将顺应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构建有市场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的自主乘用车事业,积极推动品牌向上,打造倍受信赖的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慕尼黑车展之外,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9月中旬正式举行,东风风行代表车型 M7、游艇、雷霆,以及乘龙卡车代表车型HK牵引车、H5V载货车、L2冷藏车均重磅亮相。

另外,东风风行雷霆还成为中国-东盟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的指定用车,东风风行游艇和东风风行T5 EVO狂飚版则成为中国-东盟妇女论坛指定用车。在国际舞台上频频亮相,不但彰显了中国汽车的最新发展实力,而且更代表了国货品牌“出海”展现的老牌国企担当。

通过加速推进“光合未来”计划,以及背靠东风集团的强大战略协同,东风风行正在为中国品牌走向全球趟出一条新路径,在全球市场彰显中国品牌的声音。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