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湖南中科环宇|在荒漠发展太阳能光伏绿色能源!

分享到:
 2020-09-16 10:06:54 来源: 阅读:-G0

光伏电站的建设对沙漠地区的治理意味着什么,它将给土地和当地人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首先,它可以解决大多数当地人的就业问题。荒漠地区太阳能产业的大规模发展和光伏电站的建设为当地居民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根据一份报告,仅可再生能源部门在最近几年就创造了230万个就业机会,据估计,到2030年,还将至少增加2,000万个就业机会。

第二,减少地表水蒸发,促进植被恢复。安装太阳能板后,可有效减少太阳能的直接辐射,大大减少地表水的蒸发,促进沙漠植被的恢复和生长。

第三,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降低表面的风速,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并改善当地的植被和生态环境。此外,光伏发电取代了煤炭发电,减缓了全球变暖并改善了空气质量。

神州阳光|在荒漠发展太阳能绿色能源

您应该知道,沙漠是地球上最常见的地形之一。世界上大约20%的土地是沙漠。长期以来,沙漠一直是人迹罕至的地方,无法被开发。但是,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沙漠的广阔面积以及干旱炎热的气候条件已经成为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的有利条件。

除戈壁沙漠近60万平方公里外,我国的沙漠总面积约为70万平方公里。这些沙漠大多数位于西部地区,年降水量稀少,一年中将近300天都在晒太阳。如果将这些沙漠用于神州阳光太阳能发电,发电量将非常可观。

以我们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为例。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总面积为330,000平方公里,周围人迹罕至。根据NASA的研究,每年每平方米的沙漠接收约2,000 kWh至3,000 kWh的太阳能。如果我们能够将所有这些太阳能转换为电能,那么使用1千瓦的电器持续3000小时就足够了。根据我国6000瓦特家庭的年平均用电量,仅2平方米的沙漠就可以满足一个家庭的年用电量。数量。

神州阳光|在荒漠发展太阳能绿色能源

神州阳光沙漠光伏电站的建立在防止沙漠风沙固沙和改善沙漠生态环境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光伏和沙漠的有效整合使该地区获得了多种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多个项目的成功应用和实际效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将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在沙漠上建造,我们将看到相互呼应的蓝色海洋和绿洲,为沙漠带来无限活力。

神州阳光|在荒漠发展太阳能绿色能源

国内的光伏发电市场是巨大的。神州阳光太阳能光伏发电,将会抓住这一机遇,努力为人类造福,帮助更多的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www.szyg98.com)如今,公司总部在:湖南省长沙(麓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轩路518号·神州阳光产业园,诚邀有识之士加入,愿与诸位携手同创事业辉煌。


公众号:神州阳光

订阅号:神州阳光新闻中心

热线电话:0731-85571234

神州阳光|在荒漠发展太阳能绿色能源


推荐阅读:甘肃汽车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