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传承古楼湖湘文化,践行雪天国企担当 ——2021雪天潇湘风采文艺展演岳阳复赛

分享到:
 2021-10-19 17:16:00 来源: 阅读:-G0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山珍百味母如雪,天厨美饌凭吾调。

观照历史,追溯传统,我们应不止于传颂古诗,在一堆青砖古瓦上一枕先祖的光荣与梦想。而是要传统与当下有着亲密的对话,让历史的辉光释放出时代的生机与活力。

岳阳楼上,俯瞰八百里洞庭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何等胸襟。彰显的是湖湘人胸怀天下,忧国忧民,敢为天下先的博大胸怀,是湖湘文化的精髓。雪天盐业作为中国盐行业的领导品牌,一直致力于丰富和健康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高纯好盐。以“融化自己,造福社会”的企业文化指导企业发展,传承湖湘文化基因。

10月17日,下午的岳阳瞻岳门广场载歌载舞,掌声如潮。由雪天盐业携手湖南都市频道共同推出的“高纯松態 雪天湘约”2021潇湘风采文艺展演复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洞庭湖畔,岳阳楼前,举办大型群众艺术展演,让全国人民感受历史文化名城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展示雪天盐业作为国有上市公司的责任担当,更好地弘扬忧乐关天下的大爱精神,与伟大时代同行。

众多游客和市民无不被这场盛大的活动所吸引,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或积极参与,或热议询问……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

岳阳,不仅有烟波浩渺的洞庭湖,名垂千古的岳阳楼。还有热辣鲜活的小龙虾大闸蟹、闻名遐迩的巴陵全鱼席和美味值爆表的烧烤。这里是一座充满人间烟火的活力之城、美食之城,被评为“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心仪之城”。山珍百味母如雪,天厨美饌凭吾调。岳阳人民的生活好味道,雪天提味不少。

小小一粒盐融入生活百味,牵动千家万户。雪天盐业以“越纯越入味”的产品理念,全新出品了松態997系列食盐产品,选用深埋地下的盐卤,饮用水水源采卤,创新性陶瓷膜过滤及蒸发育晶,全过程零添加抗结剂,颗粒度达到0.5—0.85毫米,纯度高达99.7%,松態997为国内高端井矿盐产品树立新标杆。

技术专家科普用盐知识,为健康生活而来!

活动现场,雪天盐的技术专家谢丹丹,带来了生动有趣的食盐科普,迅速刷新了大家对于科学选盐、用盐的认知。引得现场观众大呼:回去就要换上松態997,让健康生活更有滋有味!

展演活动在《喜洋洋 欢聚一堂》欢腾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各类舞蹈、走秀、戏剧等13个文艺节目相继上演。或专业水准高或表现力感染力强,或题材深刻,或创意十足。每个节目都展示出了群众文化的风采魅力。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掌声阵阵。

其中,颇具异域风情的新疆舞《我的母亲叫中国》成功晋级,兼具校长和主演身份的阿孜古丽·夏克尔表示:“我是远嫁岳阳的新疆伊犁维吾尔族人,因为欣赏湖南汉子担当和奋发有为,热爱湖南,而选择了湖南作为第二故乡。”这里的美食留住了她的胃,这里的文化吸引她扎根。同样,她也以丰盛的营养回馈第二故乡,把新疆舞蹈带到岳阳,让岳阳舞蹈爱好者感受到维吾尔族文化的魅力。

在如此多的优质节目中,《巴陵情怀》凭借着其专业性和文化性也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极高称赞,成功晋级。节目是由巴陵戏剧社一群年青时曾经在市巴陵戏剧团工作过的老演员排练表演的,节目里充盈着他们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巴陵戏的深深的热爱。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巴陵戏剧社带来的《巴陵情怀》和古丽新疆舞蹈带来的《我的母亲叫中国》,分别以98.2分和96.75分的高分,成功晋级总决赛。

当然,锦上添花的环节也是必不可少的,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丰富多样的雪天盐福利, 特别是雪天盐业“盐家”日用盐系列产品推出买一赠一、套餐推广等活动,引发现场抢购热潮,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在美城、美景中岳阳场复赛完美落幕,全省复赛将继续在衡阳、娄底、株洲、常德四个城市举办。更多的精彩节目、更多的惊喜福利,期待大家的到来!

“湖湘文化”彰显“新时代精神”。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湖湘文化精神和历史共识,在潇湘热土上矗立起一座精神的新界标。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奋发图强,是新时代最需要的开拓、进取精神。雪天践行国企担当,从内驱企业发展做起,从引领行业做起,从助力美好生活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鹿衍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