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乐游江西·鹰潭“龙虎天下绝”冬季旅游线路推广会即将在长沙举行

分享到:
 2020-11-12 09:18:04 来源: 阅读:-G0

鹰潭,“涟漪旋其中,雄鹰舞其上”而得市名,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面向珠江、长江、闽南三个“三角洲”,是内地连接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

鹰潭市境内沪昆高铁、鹰厦线、浙赣线、皖赣线和沪昆高速、济广高速及320国道、206国道在市区呈十字形交错;境内龙虎山以丹霞绝美、道宗绝圣、古越绝唱、阴阳绝妙享誉海内外,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角山古陶窑文化、道文化、心学文化、鬼谷子文化、古越文化、红色文化在此交相辉映。

鹰潭龙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是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开篇描绘的名山,被誉为“华夏道都”。天师张道陵于龙虎山修道炼丹大成后,从汉末第四代天师张盛始,历代天师华居此地,守龙虎山寻仙觅术,坐上清宫演教布化,居天师府修身养性,世袭道统63代,奕世沿守1800余年。在鼎盛时期,建有道观80余座,道院36座,道宫数个,是名副其实的“道都”,是道士的世界王国。

image.png

鹰潭“道养小镇古越水街”源于龙虎山的道文化和古越文化,以及2100年前古越先民遗留下的崖墓群,考古发掘出陶器、原始青瓷器、骨器、玉器、竹木器、纺织品、纺织工具、古乐器等220余件文物,反映了战国时期古越民族先进的生产发展水平,是古越民族在鹰潭地区生活的历史见证。

鹰潭中国血防红旗博览区是中国血防文化的精神高地、血防圣地、振兴热地,主要由中国血防纪念馆、余江同乐园和蓝田宋家村大三部分组成,全面体现了余江区“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红色血防精神。

《寻梦龙虎山》是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剧目。突出表现“新、奇、特、情、趣、美” ,让全场实景演出的过程成为一个心之所往之处,让所有观演的观众在群山之中、岁月之巅放牧心灵,走一程山岭、淌一段水路,在别有洞天、如梦似幻的夜晚,盈一抹领悟;于穿越时光的流淌间静看花开花谢;在浓到极致、淡到归真的仙境中,找回自己内心如初的温暖,将龙虎山最美的风景收在心间,留下思念。

据了解,本次乐游江西·鹰潭“龙虎天下绝”冬季旅游线路(长沙)推广会将于2020年11月13日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鹰潭市文广新旅局、龙虎山景区旅游局等代表出席。推广会还将邀请湖南中青旅、湖南中国国旅、湖南中铁旅游、湖南康辉等80余家媒体、旅游企业、旅行社参会。

同时,鹰潭市文化旅游推介大使将向大家介绍鹰潭市最新最优的文化旅游资源并发布一系列冬季旅游精品路线和景区景点优惠政策。

此次推广会举办地长沙,是湖南省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也是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物流枢纽,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渝厦高铁在此交汇。

长沙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有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三国吴简、岳麓书院、铜官窑等历史遗迹。凝练出“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长沙既是清末维新运动和旧民主主义革命策源地之一,又是新民主主义的发祥地之一。走出了黄兴、蔡锷、刘少奇等名人。

推荐阅读:广东在线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