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线网

丈量珠峰——长城炮和你共同见证世界屋脊新高度

分享到:
 2020-11-09 11:54:04 来源: 阅读:-G0

最近,#珠峰#成了人们茶余饭后关注的热点话题。5月6日下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伍已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将重测珠峰高度。长城炮作为此次珠峰高程测量活动媒体官方工作用车,也将于 5月11日在日喀则和北京连线举办“丈量珠峰——长城炮·2020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发布会”。

发布会上,长城皮卡将会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登顶前线的媒体工作者实时沟通,与无数关注冲顶测量的人们和媒体一起见证丈量珠峰的过程。

图片来自 自然资源部 微信公众号

由于珠峰地区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测量工作要在非常规的极限环境下展开,长城炮越野皮卡被选作珠峰高程测量活动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凭的是超级硬核的越野性能和安全性能及适应力:长城炮越野皮卡原厂配备“三把锁”,令其在高寒地区冰雪路面也能顺利行进,700mm涉水喉则助其跋山涉水,而9500磅绞盘,同样提供了出色的脱困能力;出厂自带的蠕行模式、坦克掉头功能,让车辆可以应对极限路况;同时,长城炮越野皮卡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低速四驱等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可以满足大多数越野场景需求。

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还有越野专家模式,可强制关闭ESP、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DTC动态牵引力控制、RMI防侧翻等等电子控制系统,提高越野能力,更好地助力珠峰高程测量及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来自 自然资源报 微信公众号

时隔十五年,中国再次启动珠峰高程测量,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现实意义。丈量珠峰是代表着当下人类社会最高科技水平的综合性探索工程,不仅考验我国卫星技术、航空重力技术、实时三维技术等科技实力,对测量设备及相关保障技术和设备的要求也极度苛刻。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珠峰高程测量任务大量采用了我国自有技术和设备,意味着我国在科学研究及智慧制造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突破和非凡成就。

图片来自 自然资源部 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自 自然资源部 微信公众号

作为中国品牌,能够参与举世瞩目的珠峰高程测量,在人类探索自然极限的历史性创举中留下印记,是长城炮的骄傲,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端皮卡产业所抵达的新高度。

珠峰作为中国固有的领土,至今,我国测绘工作者已对珠峰进行过6次大规模的测绘和科考工作,并先后于1975年和2005年两次成功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此次珠峰高程测量,将会采用更多尖端技术,以更精准的数字向世界展现中国实力。同样,长城炮作为此次珠峰高程测量活动媒体官方工作用车,将会以将以安全、舒适、勇敢的黄金搭档角色,助力工作人员顺利登顶。在中国正飞速崛起的今天,为坚韧不屈的中国人和砥砺奋进的中国品牌点赞!



推荐阅读:大洋热线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